勘误:Google被封的事实与猜测

在发布上一篇文章,躺在床上还未睡着之际,我又琢磨着这件事情,感觉有些地方很奇怪。
于是我在Twitter上说"屏蔽Google是故意的"。
其中最大的一个疑点就是:即使在封锁最严重的六月四日前后,Google的服务器也没有见到有被屏蔽的迹象。而昨天,却只有Google一家被严密封锁,Twitter上群情激昂却没被屏蔽。

于是今天就有证据流传出来,说明中央如何精心策划,谋害Google。虽然数据直接来自于受害者Google,但是以Google不做恶的传统,其真实性毋庸置疑。
于是这个事件的原委终于水落石出,在推出绿坝之后,中央花了几天时间创造了"儿子"的搜索提示,这才通过CCTV曝光。而曝光之后的效果显然没有达到预期,就又花了几天时间去组织屏蔽Google。

中央为什么要在一两小时后解封?
我曾说过,屏蔽Google会出人命的。因为大量个人和企业的数据放在Google所提供的一系列服务上,严重依赖着Google。封掉Flickr不过是激怒一群摄影师,封掉Google可就要了很多人的饭碗。

屏蔽Google是一把悬在网民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
它不会让你完全用不上Google,但也不会让你用得舒心,你必须时刻担心Google再次离你而去。
因此,可以预见,Google在未来还会被屏蔽和解封多次,直到网民的激情发泄完毕。

应该把GFW的这次行动看作是宣战,而不是恶作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