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新闻:中国网民可以对Google说“不”!

来源:生活在远方(备份)

【小道消息社】2009年6月25日

在中国正如火如荼开展着的反低俗活动昨日取得了重大成就。

广大中国网民积极响应政府的反低俗号召,自觉抵制含有大量低俗内容的Google搜索引擎以及其相关的服务(如Gmail,Google Reader,Google Talk)。数以亿计的网民不约而同停止使用其搜索引擎和相关服务,造成这些相关站点在21时至22时之间的访问流量急剧下降,直到为零。

中国互联网管理中心发言人说,这次的抵制活动完全是网民的自愿活动,没有任何官方组织进行策划和参与。同时他表示,有理由相信,这一流量的剧减,是网民间通过各种手段互相通知、互相自觉参与而导致的直接后果。发言人再次重申,这充分证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中国网民的立场是一致的,其倡导的反低俗活动和广大网民的意愿是一致的。他最后严正警告Google公司,必须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清理广大低俗的内容。他表示,只要Google公司这么做了,广大网民一定会非常乐意重新使用Google提供的服务。

本社随即在网络上随机采访了几位网民。来自广州佛山的"我不翻墙"的网友表示,是该给Google一些教训;而沈阳的"百度挺好的"网友表示:中国网民可以对Google说"不"!

截止本稿发布时,Google方面还没有做出任何官方的答复。相关联络人员的手机都处于呼叫转移或秘书台状态。

本社将继续关注此次事态发展,并将提供及时的后续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