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网站押后维修被指干涉伊朗内政

来源:星岛环球网

星岛环球网消息:伊朗举行大选触发大规模骚乱,很多年轻人都利用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等网站进行沟通、联络和宣传。美国政府日前要求Twitter押后原本已经安排好的维修工作,让网站继续运作,以免影响对伊朗公众造成影响,但此举被外界批评有干涉伊朗内政之嫌。

  近年大受网民欢迎的社交网站Twitter和Facebook,过去数星期成为伊朗民众进行沟通和号召示威和集会的重要工具。Twitter原本安排于本周一暂时关闭,进行维修,但由于关闭的时间正值伊朗的白天,美国政府官员担心伊朗民众失去了一个联络的工具,因此要求Twitter押后维修。Twiiter于是把维修时间改至周二下午五时,并于一个小时后恢复正常服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公开表示不会干涉伊朗内政,但华府要求Twitter押后维修工作,似乎与他的立场背道而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解释,要求Twitter押后维修时间,主要是因为该网站已经成为伊朗人民的主要联络工具。

  该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由于伊朗政府在大选结束后封杀其它网站、流动电话网络和报社,因此Twitter的作用显得更加重要。过去数周,伊朗民众充分利用Twitter互通消息,并发布在首都德黑兰市中心爆发警民冲突的照片。

  该名官员表示,不知道国务院内谁人接触Twitter及提出上述要求,但肯定不是国务卿希拉莉。

  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被记者问到这样做算不算干涉伊朗内政,凯利回答道,奥巴马和其它美国官员,已清楚地表明立场,不会插手伊朗的内部事务。

  Twitter的创办人斯通在网志中,也有通知客户押后维修时间,但他没有提及是因为国务院作出干预,迫使该网站作出这项决定。

  另一方面,英国网站设计师基利周二接受电视台访问时称,他在自己的网站内提供给网民下载的一套应用软件,近期使用量大增。这套软件可以帮助互联网用家,自动更新网页。他后来接到大量伊朗网民的电邮,声称他们利用这套软件轰炸伊朗多个官方网站,导致那些网站崩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