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闻”中国海军击毙6名越南海军”今晨火爆中国论坛

来源:http://culture.chinaguideblog.com/archives/fake-news-china-navy-fire-vietnam.html

在某海外中文论坛看到下面这条令人震惊的消息:

中国海军击毙6名越南海军

美联社消息7月6日:今晨南海中国海军舰艇在巡航时遭越南巡逻 艇拦截干扰,并向中国舰艇发出警告。随后在距不到2海里的前方拦截。中国舰艇迎面撞去,越南巡逻艇掉头规避时被中国舰艇拦腰撞上,越南巡逻艇被撞损。初步 认定死亡6人,获救7人,数人失踪。中方无伤亡,舰艇无损。据报道,中国海军是一艘90年产的3000多吨的巡洋舰,越方是一艘1000余吨70年代前苏 联产的巡逻艇.

第一感觉很吃惊,这与天朝一贯”和平”风格眼中不符啊,但又看到美联社三个字. 上网开始英文GOOGLEchina navy vietnam” 没有看到任何相关英文报道,在查AFP的站点更是一无所获. 立刻判定这是铁定的假新闻,造谣者现在有了新招,总是喜欢加上据/引某国际著名媒体的题头, 引得无数人受骗上当,竞相转载,不乏有人对中国海军如此勇猛的行为大声叫好直呼过瘾….  真为这些人发愁,怎么不动动脑子,有一点点哪怕独立思考的能力呢? 还好这次没有象”石河子大学维族屠杀汉族”那样迅速冲上谷歌热榜前五名….

随着新疆局势的趋于平稳,关于新疆的关键词已经从前两天高踞谷歌热词排行榜前十名消失了, 这未尝不是件好事. 如果哪天关于新疆的关键词再次突然火爆,那只能说明又出事了….

haiju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