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峰被网友从看守所“喊”回了家

作者:刘晓原   来源:刘晓原的BLOG

7月31日18时30分许,我获得一个可靠消息,公安机关以取保候审方式,将郭宝峰从看守所里放出。取保候审申请表由郭宝峰父亲填写,郭宝峰本人则写了一份保证书。

    7月30日下午,我在山东回北京火车上,接到某记者的电话,问郭宝峰是不是会在31日放出来?记者的打探,让我感到有些惊讶!我赶紧给福建林律师拨电话,但一直无法联系上。

   出了北京南站,我接到了林律师来电。他说,郭宝峰的律师在29日递交了委托手续,我们给公安机关和政法委的法律意见书也是在29日递交。郭宝峰是否能出来没有得到消息,需要给郭的家人打电话求证。大概过了十五分钟,林律师又打来电话,说郭宝峰明天会放出来。

   获知这个消息后,我给郭宝峰家人发了短信,郭的家人告诉我,是公安机关主动提出让家里去取保候审。警察还在电话中询问,家属是不是给看守所写过信件?

    7月16日早上五时郭宝峰被抓,他通过手机将被抓消息发上了微博客。

    郭宝峰涉嫌的罪名,与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一样都是诽谤罪。据林律师说,公安机关称郭宝峰将严晓玲“遭轮奸致死”的文章翻译成英文发到了国外网站。

    郭宝峰一直没有聘请律师,至到7月27日我们会见了范燕琼、吴华英、游精佑,他家里才想到聘请律师提供法律帮助。

    郭宝峰被抓之事,引起了很多网友关注。

    据7月28日《新快报》报道,有网友倡议给福州被拘网友寄明信片,网友在邮寄的明信片上,无一例外地写着“郭宝锋,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7月22日,网 友“安替”首先给被拘押的郭宝锋寄明信片。7月23日,网友“北风”发出倡议,建议网友寄明信片。从7月23日至昨晚7时,有127名网友在 twitter 上登记参与给郭宝锋寄明信片的活动。网友“兽兽”说:“这个夏天,互联网上一声吆喝,‘×××,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仿佛全世界都是叉腰站在巷子口,声 嘶力竭唤儿女归家的妈。宝锋,愿你平安归来,早日和你的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有网络的地方便是你的家。”

   这个倡议在网上发出后,有很多网友给羁押在福州市第二看守所的郭宝峰寄了明信片,齐声“喊”郭宝峰回家吃饭。

   想不到的是,郭宝峰还真的是被网友“喊”回了家。

   因严晓玲之死引发的诽谤案,至今还有三人被羁押在看守所,范燕琼刑拘期限快到三十七天了,也不知检察院是否会批捕她?

    吴华英是一个单身女姓,女儿还是一个未成年人。我在福建时,见过吴华英的母亲,如今她(指吴华英母亲)的一双儿女都被羁押在看守所,这真是人生的一大不 幸。如果不是吴华英弟弟的案件(被抓八年了,案件也没有终审,人还被羁押在看守所),吴华英也许就不会走向上访路。如果不是因为上访,也许不会认识严晓玲 母亲,也许就不会有牢狱之灾。

    游精佑是高级知识分子,还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如果他不是为了正义,如果他不是为了帮助弱势民众,同样能过上很安逸的幸福生活。他的父亲七十多岁了,下个学期孩子要就读高三,他如果不能被取保候审出来,孩子还面临着要转学。

   范燕琼本身有疾病,近段时间“不思饮食”,身体已经极为虚弱,读大学的女儿非常挂念母亲安危。

    盼他们早日回家吃饭,成了亲人们最大的愿望。

    如何处理由严晓玲之死引发的诽谤案,将考验福建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

附:网友寄明信片 呼唤严晓玲案被拘者回家吃饭(2009-07-28 05:13:51)
律师发出法律意见书,要求撤销网民诽谤案(2009-07-29 18:41:57) “严晓玲”案警方松口 律师下周会见被拘网友(2009-07-24 08:38:20)

网民涉嫌诽谤官员案,为何被列入国家秘密?(2009-07-22 13:03:28)

诽谤案屡发背后的特权气味(2009-07-29 06:35: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