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微博客,难兄难弟扎堆

作者:小琪  来源:异乡者

我还在盼星星盼月亮,盼望王兴在妈妈的呼唤下,回家吃饭。昨天又听说嘀咕和叽歪也歇菜了。但是,人可以不叽歪,不嘀咕,饭总是要吃的吧。

眼睁睁看着一个个网站倒下,我的心真是,拔凉拔凉。Twitter, Youtube, Facebook,饭否……剩下的都是些什么货色?都是些娱乐至死的犬儒主义网站,爷我看不上。真理部正一步步实现奥威尔的预言,一个在西方世界早就让位给赫胥黎的预言。就差拔我网线了。

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引进互联网,我想真理部应该很后悔吧。资讯越多,信息越丰富,公民意识就会越来越强烈。知识越多越反动,这是老毛说的。只是在文革时代,信息封锁是何等的容易,互联网时代,你在Twitter上推一条,没准几分钟内就传遍世界了。所以Twitter得封,我们国家具有光荣的保密传统,可不能让敌对势力利用了。

在百度贴吧里有人说,那些持反对意见的人去死吧,是你们搞垮了饭否。这话给真理部听见,肯定开心得嘴都合不拢,我们就是要培养这样的顺民。上网没事,去开 心网校内网偷偷菜就好了嘛,乱想啥呢!我看你是找抽呢,我们都死光了,饭否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与其做太监,还不如做纯爷们,您说对吧。

马克思先生,您真应该搞搞理论就好,不应该搞革命。因为,所有的社会主义国家到最后,都会向极权主义迈进,相比您一生对自由的追求,真是个大大的讽刺。后极权文化已经悄无声息深入中国社会,比如说,后极权主义引导人们把大众文化中的消费自由和权利当作政治生活中的公民自由和权利,新华网一激动,就把超级女声和民主政治挂上钩了。或者表现为犬儒主义盛行,对理想和崇高的解构,我什么都不干,我只是来打酱油的。

在中国的全部历史中,连一点标志自由精神的痕迹都找不到,人们只能见到奴役的壮举。孟德斯鸠说得真好。网民力量大是吧,把活跃阵地封掉,不就行了。什么是流氓逻辑?这就是流氓逻辑。

不好意思,刚出去吃饭,喝了点酒。在这抒发一下心中不快,新浪爱删删,我翻译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