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华硕联想等电脑厂商随机提供“绿坝”软件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中国政府上月推迟了强制预装“绿坝”网络过滤软件的做法,一些亚洲PC生产商却已经开始在发售给中国客户的产品中提供“绿坝”软件。

  宏碁表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公司本月开始发售捆绑了“绿坝”光盘的电脑。

该公司说,他们这样做是遵守政府官员提出的随机提供“绿坝”软件的要求,尽管这一要求并不是强制性的。

  华硕电脑表示,自7月1日以来,该公司在华销售的产品中就包括了“绿坝”光盘。华硕发言人说,公司认为预装“绿坝”软件的要求最终会生效,所以尽管要求推迟了,该公司仍然照做。

  联想集团也表示自愿将“绿坝”软件预装到在华销售的个人电脑中,客户可以选择激活软件。联想发言人说,是否安装“绿坝”软件,这完全由客户选择和决定;我们是在依照法律做,我们将继续关注形势的发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底通知个人电脑生产商,在华销售的电脑必须提供“绿坝-花季护航”网络过滤软件。通知中说,“绿坝”软件的目的在于防止儿童在互联网上观看有害内容,通知要求电脑生产商从7月1日开始在发售的电脑中提供“绿坝”软件。

  索尼公司早在6月份就开始销售安装了“绿坝”软件的电脑。该公司说,目前已经停止了这种做法。此前,索尼在电脑上预装了“绿坝”软件,不过用户可以选择不激活。

  惠普和戴尔的分销商表示,“绿坝”软件尚未包括在他们销售的任何电脑上。

  对这些公司来说,中国非常重要。中国的电脑发货量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很多公司在中国有着广泛的业务,包括制造和研发设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