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盟关于许志永庄璐被警方带走的声明

来源:公盟

2009年7月29日早5点左右,公盟负责人许志永博士被警方带走,同时被警方带走的还有公盟工作人员庄璐。

    公盟是一家民间公益组织,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推进国家的法治进步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秉持法治、理性、建设和非暴力的公盟理念,积极介入公益事业,捍卫公民权利,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

    许志永博士和公盟一直在国家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公开透明地从事法律援助、公益诉讼、社会调查和政策研究,在司法公正、政务公开、舆论监督、住房拆迁、土地征收、业主权益、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疾病防治以及教育公平、自由迁徙等民生、公益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

    我们期望,有关部门恪守法治,基于构建公平、正义、和谐社会的历史高度,包容开放民间组织,慎重妥善处理本案,尽快恢复许志永博士和庄璐的人身自由。

    公盟将一如既往地坚守理性、法治、建设和非暴力原则,继续长久关注和推动中国的公益事业、社会进步和法治文明。

                                           公盟2009年7月3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