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另一种洗脑

来源:狗眼看世界  

   本人翻墙用的是自由门与无界,无可争议,这两个翻墙的软件是“傻瓜型”的好工具,用着太爽了。但不论你愿意与否,翻墙成功后,主页自动打开,一些被过滤掉的网站出现在眼前。

   一开始阅读一些这些据说是绝密的内容,还觉得新鲜,确实吸引人的眼球。可阅读多了,就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了。而且到后来,感觉和阅读《人民日报》差不多,一点也不靠谱,还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假话。再到后来,真有点娱乐八卦的味道。

   这些网站的确有一些冉云飞老师等一些牛人的文章,不过其余的大多数都是粗制滥造的。

  一是内容捕风捉影,一般都拿共党领导人说事,完全凭借新华网、人民网等一内容推测写出的,一点真凭实据也没有。可发一笑的是,一关于某个领导人的“谣言”,同样的内容前后组合,居然每个月都出一条“新闻”。

 二是很多标题都千方百计带上某个领导人的名字吸引眼球。比如说“某某领导人,每年挥霍多少亿?”。我想问的是,这个“新闻”出自哪里?在现有体制下,普通老百姓根本不可能知道领导人花费多少。忽然想起一笑话:一人对另一人说,你知道皇帝天天吃什么吗?另一人说,那还用说,当然不会像我们吃糠咽菜,天天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是啊,在普通百姓眼里,吃酒吃肉是皇帝神仙般的日子。

   三是靠人的猎奇心里取胜。如标题放上“什么什么内幕”,“什么什么天大阴谋”字眼。更有甚者,存在赤裸的人身攻击与党派攻击。把共产党说的体无完肤,好像一夜之间就会完蛋了。近三十年,我国所取得的经济社会进步,举世瞩目。难道坐在床上转几个轮子,经济就发展了?肚子就能饱了?路就修好了?社会就和谐了?当然,这并不能掩盖随着经济发展引起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冉云飞说过,F//L// G泼共产党一身粪,自己也会粘上一身臭气。

   像这样的“新闻”,我一天能写十条。除了想多赚点稿费外,我实在想不出更合理的解释。

   对于这样内容,我们应该一眼看穿啊。可悲的是,不但不杜绝,反而在牛博上天天转载,乐此不疲。是为了赚那可怜的几个积分与争取“读者推荐的博客群博客”座次还可以原谅的,但手段让人所不耻。

   怪不得老罗曾经说过:在中国,搞一个邪教其实很容易。能独立思考,有自己独到见解的人太少了。如果没有判断选择的能力,好不容易跳出防火墙,又入了狼窝。

  关于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如何推动社会进步,我们该走哪条路,我们的未来在何方等等问题,牛博的牛人们写得很清楚了,在此不多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