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对绿坝娘抱有幻想的天真可爱又可怜的家长们

来源:旁观者,麦麦的不老阁-LinuxHobby.com

在一片排斥声中,绿坝潮终于从人们的视角中慢慢消退,至于之后再如何兴风作浪,那是后事。早上,看到一篇出于法制晚报的文章"绿坝露脸中关村受家长青睐,商家持观望态度",本来不打算再关注绿坝这个垃圾软件了,因为我相信它很快会消失的,但是总会在网上看到关于绿坝的一些恶心文章,所以忍不住敲键盘,刺一下绿坝!

摘录一下其中关键的文字:

当销售人员向顾客推介一款刚刚预装了绿坝光盘的上网笔记本电脑时,家长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一位家长当场付款验机。 当这名家长开箱验机时,记者发现,箱内一说明单显示,这款电脑随机附赠的光盘中有绿坝软件和用户手册,若用户需要使用,可以按照光盘中的说明来安装。购买 此款电脑的赵女士表示,从听说7月1日起大部分电脑安装"绿坝"后,她已经来中关村不下五六次了,但始终没有见到预装"绿坝"的电脑。

据该款电脑的销售人员称,今天上午开张不到两个小时,他就卖了10余台装有"绿坝"的电脑,大多是家长为孩子选购的。

如果这些家长真如文章中所说的那样,绿坝受家长青睐,我只能对这些家长说:可爱的家长们,你们望子成龙,希望给孩子一个绿色网络环境的心情,我理解,但是,你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很天真,很可爱,很可怜,很悲哀!

为什么要说你们是很天真可爱又可怜悲哀?
弱弱的问青睐绿坝的家长们:你们知道绿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吗?

部分家长可能会不清不楚的说出一堆"绿坝―花季护航、可以净化网络、过滤色情等不良信息的上网管理软件",这些功的确是孩子们所需要的,但是绿坝真的能如广告吹嘘的那样,达到效果吗?

答案是:不能!

不是所有家长都是搞网络的,所以我就用最最让人能理解的语言来告诉你们,绿坝如何的垃圾!

  • 你们的孩子,可以轻易的把绿坝从电脑中删除。不要低估孩子们的能力,网络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当然也是一个大染缸,你们的孩子可以轻易的从网上找到如何删除绿坝的方法。
  • 即使不从电脑中删除绿坝,也有很多种方法将绿坝失效。网上教程多多哦,随便搜索一下就是一大堆,别说你孩子不懂得用搜索引擎之类的话,那是自欺欺人。
  • 各位家长你们自己很快就讨厌绿坝的。当有一天,你自己用安装了绿坝的电脑上网的时候,发现你点了一篇很普通很平常的新闻,结果你的浏览器突然没反 应了,就像电脑死机一样。或者当看到一篇到处都是"敏感词"的搞笑新闻时,我相信各位家长砸电脑的心情都有!这一切,都是绿坝引起的。
  • 同样的,你很希望你的孩子用电脑来做学习的事情,结果你的孩子看到那些资料和你看新闻一样,到处残缺,都是"敏感词",不但没有给你的孩子带来学习上的帮助,到是让你的孩子花费了很多精力去猜想这些敏感词到底是什么。说不定那天就神经衰弱了。
  • 绿坝让你的电脑成为蜗牛。绿坝过滤是在本机端完成的,当你打开一个网页时,要对所有的文字进行核对一遍,而且这些运算都是靠你自己的电脑来完成 的,这些运 算拖得电脑跟蜗牛似的,你刚买的一台新电脑,你还以为这电脑性能不好呢!尤其是绿坝会对图片过滤,运算更加复杂,把你电脑拖到跟蜗牛一样慢,绝对不是难 事。
  • 安装绿坝后,系统会发生很多错误,如果你的电脑整天都发生错误,各位家长一定会想到中病毒了,打算重新安装系统,顺便提醒一下,重装系统,绿坝就没了。
  • 绿坝可以随时让你的电脑成为别人的电脑。哪天你的电脑就被别有用心人控制了,或者你在电脑上使用过的银行帐号密码被人盗用了,这不是危言耸听,绿坝漏洞百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要期望它会修补得很安全,出品绿坝的公司压根就没这个能力!
各位家长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结果没有为孩子找到绿色的网络环境,还惹来了很多电脑故障。绿坝的功能远远不及它吹嘘的那样好,那样有效。国内网络 环境的现状,从来都是不治源头抓中途(当然了,有些远在海外的是没法治),这就注定了国内的网络环境不会干净。人,总是好奇的动物,你越是要隐瞒,就会让 人越好奇,你们孩子也不例外,越是不让他们知道的东西,越是引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所以说,正确的引导是关键!千万不要学国内网络,不但不懂得引导,还喜欢 搬来泥土硬堵,结果不但没堵住洪水,反而因为之前的硬堵,让洪水积累了更大的破坏力,这是很可怕的。

不要看到一棵稻草就去抓,也不管这稻草能不能救人,抓了再说,结果反而被这棵稻草缠住了,这是危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