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网之父呼吁限制网络监视

来源:Solidot
time 写道 "万维网发明者Tim Berners-Lee爵士认为,日益增长的网络监管带来的结果可能是有害的。网络的一个伟大价值在于人们做什么不会受到拘束。他还警告说通过网络审查去限制人们可以说什么做什么的企图最终会归于失败。
 
他认为因特网就象一张白纸,政府和企业不能限制人们在网上做什么,道理和他们不能监管人们在一张纸上画什么一样。如果政府需要有权力去监管网上不受欢迎的东西,那么这一权力应受到限制。那些费尽心机控制人们网上行为的专制政权,随着时间流逝,将会为维持这一控制陷入苦斗。他说,多年来的趋势是互联网在最后总能越过审查,但他也表示这不代表穿越审查是容易的。
Tim Berners-Lee在一次帮助BBC启动系列节目"Digital Revolution"的活动时发表了以上看法。该节目将回溯WWW的历史,并将提供关于互联网如何改变了民族国家及如何影响了平等、自由和匿名的讨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