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坝娘

来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3%9D%E5%9D%9D%E5%A8%98

背景

由于在2009年5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意在用强制推广监控软件的方式强化网络控制,而推出的专门软件《绿坝・花季护航》受到广大网民对此发出强烈争议。2009年7月2日中国商业电讯(简体中文)“蓝坝”系统拟研制 性能将超“绿坝”20倍,中国商业电讯线,2009年07月02日. 发布消息,上海安达通公司将于近期内启动“蓝坝”系统的研制计划,根据目前安达通公司某所提供的信息,“蓝坝”系统全称为“蓝坝——网络引航”全网行为管理 系统,其研发基础将建立在安达通所倡导的全网行为管理系统基础上,将分为软-硬联动型和纯软件型两种模式,其中软-硬联动型的性能预期将超过“绿坝”系统 20倍。

人物形象

名称

中国网友将此萌化角色取名为“蓝坝娘”,亦有“布鲁达姆”等称呼。英文名则直译作“Blue Dam Girl”

外形

目前正在设定中,不过很可能有持“唐刀”(中国古代刀剑,为日本刀的鼻祖)由于其功能是绿坝的20倍,此唐刀的名字 目前可能定为“廿方俱灭”

性格

其中 一些性格设定包括:

  • 御姐,身材比绿坝娘要好很多,性格为6分女王+3分娇蛮+1分人妻
  • 黑化,在战斗时和发生紧急情况时会立刻黑化,变为毫无怜悯之心的“战斗模式”。

其他设定

  • 其发布公司曾宣布蓝坝的作用将是绿坝的20倍,故有设定蓝坝娘的攻击力是绿坝娘的20倍。(还有谣传说胸围也是绿坝娘的20倍)
  • 因其英文名称为"BLUE DAM",一起拼写即为"BLUEDAM"。和"高达"相似,又因为高达的相关作品中吉恩公国的泛用人形兵器“老虎”有蓝色的涂装,故有人设定“老虎”是蓝坝娘的专用座机。

本质

虽然蓝坝娘强大的战斗力与无限的战略意义导致各种谣言疯传,但其内部全称应该是“蓝色三马尾20倍绿坝娘”,是天朝蓝色三马尾20倍战略系统的第一 批得益机体。搭载该系统的机体综合战力与各项数值都将爆增20倍,从单纯的兵器一越提升为足以火力压制整个天朝的战略兵器。 另:河蟹族首席牛太仆“河蟹你全家”将成为蓝坝娘的第一位试架者,它表示试架必将在友好河蟹的气氛中进行并圆满结束。

参考文献

“蓝坝”系统拟研制 性能将超“绿坝”20倍,ACFun.cn,2009-07-0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