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访问youtube的最简便方法:修改hosts

 
(说明:写作本文的重点是批处理,不是hosts,更不是youtube)在国内访问youtube,只须在hosts文件中增加如下两行内容:

203.208.39.104 www.youtube.com
203.208.33.100 gdata.youtube.com

对高级计算机用户,上面一段足够了。但这件事,要向不同水平的作者说清楚,考虑到他们可能不知道何为hosts,不知道如何编辑,难度就非常大了。所以,我深能明白和菜头写作《 手把手教你访问Youtube(图文)》时的用心之处——考虑不同windows版本、用户权限、甚至windows不一定装在C盘,所以,给出了最通用的操作步骤:查找hosts,双击打开,选记事本(原贴图中高亮了“写字板”,容易让阅读不仔细的人误解,不过,也影响不大),增加两行。

经过思考和大家的改进(非常感谢 flying19880517),我认为批处理对大多数用户可能更加方便。(我喜欢用系统标准功能、批处理,不得已时才用独立软件。比如:《EasyIP:批处理切换IP地址》 )。

复制下面内容到记事本,保存为 a.bat,双击 a.bat。

attrib %windir%\SYSTEM32\drivers\etc\hosts -r
echo 203.208.39.104 www.youtube.com >> %windir%\SYSTEM32\drivers\etc\hosts
echo 203.208.33.100 gdata.youtube.com >> %windir%\SYSTEM32\drivers\etc\hosts

而实际上,我自己修改 hosts,就是通过TC快速跳转到此文件,然后,按 F4 调 gvim 编辑。而传说中的hosts编辑器(HostsXpertHosts Edit)见过但没用过,因为我偏好通用类软件。(正文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