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监删除关于绿坝的文章

来源:神兽
 
网监已开始部署全面删除绿坝花季护航方面的帖子。

神兽在Twitter上看到https://twitter.com/robbinfan/statuses/2434989289

在老K那评论http://kramon.net/monaimen/#comment-1876看到Showfom说:“哦哈哈 小心网监 老K,今天网监要我删除绿.坝的文章了 日”

还有,山东东明起义军(国内现在直接访问是不行的,通过谷歌中国翻译可以,点这)那篇日志被GFW单独屏蔽了,神兽果然面子大,能劳驾GFW屏添加一篇日志的URL为关键词。

如何测试?请看:GFW屏蔽网站方式

神兽把东明起义那篇文章URL分拆成多段,最后证实是GFW单独屏蔽了那篇日志。

按顺序访问测试:

http://www.usa.gov/shandongdongmingqiyijun.html

http://www.usa.gov/wenzhang/shandongdongmingqiyijun.html

http://www.usa.gov/.org/wenzhang/shandongdongmingqiyijun.html

http://www.usa.gov/shenshou.org/wenzhang/shandongdongmingqiyijun.html

最后一个就会出现被GFW的现象:
IE为已取消到该网页的导航,您可以尝试以下操作: 刷新该网页。
Firefox为空白无显示,GFW最近升级出现这种情况。
Chrome为http://www.usa.gov/shenshou.org/wenzhang/shandongdongmingqiyijun.html的网页可能暂时无法连接,或者它已被永久性地移动到新网址。

这说明了什么了?

1.GFW屏蔽网站没以前招摇了,由整站改为单篇日志,GFW的性能也增强了。
2.如果山东东明没有什么起义军,那么神兽那篇日志可以作为辟谣的文章,因为神兽把东明那边的电话都列出了,单独屏蔽那篇文章真让人遐想东明到底有没有起义军呢?
3.只是推迟预装绿坝花季护航,看这个态势是必装不可(不知道现在学校装了没?),也许不是绿坝,叫红坝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