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下使用UltraVPN翻墙

作者:麦麦   来源:旁观者的不老阁-LinuxHobby.com

翻墙之术有很多,但是要让我来说喜欢哪种翻墙之术,我绝对是推荐VPN的!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私人网络,又称为虚拟专用网络。这种网络在公司与公司间应用是相当广泛的,如果是通过租用专用的VPN线路,不但可以在安全性上得到 最大保障,还可以在线路传输速度上得到固定频宽的保障,当然了,这种专用VPN线路的每月租用费也不菲!

对于个人的一般应用而言,租用专用的VPN线路,费用太高,不是很实际。所以只能依靠网络上的一些免费提供VPN服务的应用。例如:UltraVPN

1、注册UltraVPN帐号。
UltraVPN 申请一个免费帐号,只要填写帐号、密码、邮箱即可申请到!

2、获取ca证书和帐号配置文件。
这里沿用了TualatriX的借用法,也就是到windows版本下的config文件夹下的ca.crt、client.ovpn和stealthy connect.ovpn三个文件借用到LINUX下来使用。关于用openvpn自行建立ca证书等问题,本人还在翻译、查阅中。

3、安装NetworkManager-openvpn
sudo yum install -y NetworkManager-openvpn

4、导入连接。
右键点击网络连接图标,选择“Edit Connections…”,切换标签到“VPN”,点“Import“,选择第2步获取的client.ovpn或者stealthy connect.ovpn文件,在弹出的编辑界面中填写在UltraVPN上注册的用户名、密码,ca.crt 文件应该会相应的自动导入,如果没有自动导入,就手动选择导入,点”Apply”完成。

5、连接VPN。
左键点网络图标,VPN Connections,选择刚才配置的VPN连接,正确连接后,在网络图标上应该多出一把小锁。如果用ifconfig查看,应该会多出一个内网地址,用route看,应该可以看到VPN路由。

以上内容参考 Linux桌面中文网 如果您是Window或者mac用户,直接可以在UltraVPN网站下载客户端软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