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pProxy的一些错误解惑

作者:janxin  来源:Kernel2Heart

昨天下午正好又考完一门课程了,放松一下准备准备程序和答辩的事情。根据最近的情况看,因为翻墙问题的逐渐严峻,所以关于GappProxy的一些代理问题有很多人在咨询。不过建议你在阅读本文之前,请参看一下我的之前的一篇关于GappProxy的文章。这篇文章其实是作为小众软件的教程的一个补充,另外添加了几个tips。

最近看了下Google Analytics的 分析结果,发现有一些同学是搜索GappProxy的error code 403过来的。这个提示主要出现在SVN-r33版本之前的GappPrxoy中。今天我正好看了下GappProxy的fetch.py的源代码,整理 了一下早期版本(r33之前)可能产生异常403的情况:

1. 使用方法不是GET,Post,HEAD方法其中之一。

2. 访问地址不合法,即不是http/https开头的连接。

3. 提交数据非法,个人猜想可能和网速有一定关系。

4. 在产生新的url过程中(GappProxy原理)产生了异常,好像这个概率很小。

在最新的版本(1.0.0beta)中,虽然会统一返回error code 590(早期版本是403),但是添加了更加人性化的消息提示。这个功能在r33这种早期版本中并没有实现,所以出现了403错误,大家无法定位问题出现 在哪里。因此我还是建议大家升级到最新版本的GappProxy fetch.py,这样不仅可以使服务更加稳定,而且可以获得更详细的错误消息提示。例如在最新版SVN-r89版本中,如果methond不是GET、 POST、HEAD其中之一的话,会提示:

Invalid local proxy, Method not allowed.

这样就可以方便的定位错误出现时的情况,方便你作出适当的调整。

另外,如果你还是不明白的话,我觉得GappProxy的说明你应该重新看一下:

GAppProxy的劣势:

仅支持标准80端口的HTTP协议和443端口的HTTPS协议,其他端口均不支持。

目前GAppProxy存在的问题:

1,Web 登录问题: 部分Web系统无法正常登录,这个原因主要是和待登录网站要求的安全性以及平台的局限性相关.
2,为支持HTTPS,GAppProxy使用了一种妥协的方式,该方式从原理上破坏了HTTPS固有的安全性,将HTTPS的安全级别降到了HTTP级,所以如果你要传输重要数据,请不要使用该HTTPS代理.此外HTTPS不支持服务器/客户认证,这也和有关.
3,不支持大尺寸的文件, 对urlfetch能获取的文件尺寸有限制.

本站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