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dder再遭重创

 
前几天,Groups里有人反应gladder不起作用了

开始我们猜测应该是GFW升级了,把所有按照URL过滤的网页改成按照内容过滤。觉得很惊讶,GFW这次下血本了。按地址过滤,只需要截取和分析一个http指令字符串;按内容过滤,可是要侦听和分析几乎所有的文本消息啊,这得要增加多少服务器啊。

奇怪的是就算是按内容过滤,表现也不应该这么完美,地址刚跳转,页面都没有出载入滚动条就直接“连接被重置”了。以往涉及到按照内容过滤的网页时,都是页面载入到一半,遇到非常敏感的词汇,才会突然“连接被重置”的。

只剩下一种可能:GFW对gladder使用的代理的URL进行了解密,然后再过滤的。

gladder选用的PHProxy代理一般使用两种URL加密方法:Rotate13和Base64。经测试表明GFW已经在URL过滤前对URL进行了这两种方法的解密。意味着现在所有使用PHProxy搭建的在线代理网站在国内都没有用武之地了。

gladder依赖于这些代理网站,所以有个朋友说“gladder已成往事”。

出路有两条:一是找另外一些URL加密更完善的代理软件搭建的代理网站;二是找使用SSL安全连接的https代理。我更倾向于前者,因为https代理不但速度慢,而且因为https加密的证书是收费的,所以搭建成本要比http高出不少,这直接导致了https代理网站数量少,生命周期也短。如果证书过期或者使用了不正确的证书,用户访问的时候还会弹出烦人的安全警告窗口。

所以gladder的下一个目标是Glype

在此期间推荐大家使用一款名为freedur的软件,非常好用,非常快,可以看youtube,但是收费,注册免费使用一个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