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突破封锁上youtube-用tor翻墙

作者:Slain.Carmick   来源:Lab4Mac|苹果实验室

昨天Google被DNS劫持,很久之前youtube被GFW,再加上wiki时不时被GFW,现在我们有必要准备一下翻墙软件。

仍旧根据我在linux下的经验,继续使用tor+插件

(本文内提供tor及vidalia下载)

鉴于现在tor也是被GFW的状态,我们需要用另一种方法安装它。

首先,我们先下载MacPorts这个软件,这是一个类似于linux下apt仓库的东西,支持你直接输入命令,自动下载安装。(我很喜欢ubuntu下的apt)

下载地址 本地下载 官网下载

安装之后,打开终端(应用程序->实用工具),输入:

sudo port install tor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真的有……),输入密码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5分钟),然后就安装完毕了。

找了了新方法,只要发一封邮件就可以收到tor的各种版本了。

gettor@torproject.org 发送一封邮件,标题macosx-universal-bundle内容macosx-universal-bundle,十分钟之内(我只等了1分不到)就会把最新的tor发给你。

或者,你可以用我得到的zip包 本地macosx-universal-bundle.z下载

安装完成之后(需要重新启动),在应用程序中找到“洋葱头”图标的vidalia,打开之后等待dock状态栏变为绿色时就已经打开tor可以翻墙了。

如果你的mac中有firefox的话,恭喜你,你只要在tools->add-ons->get add-ons搜索tor,安装torbutton就可以了。

重启firefox,右下角出现Tor Disabled,单击变成Tor Enabled。这时用firefox浏览就是在墙外了。

打开tor最初的几秒钟会很慢,等待一会儿之后速度会提升上去。

最后是我们的主题,youtub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