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自由门,Freegate和Autoproxy

GFW Blog提供的下载地址:自由6.86专业版(exe)    自由6.86专业版(zip)
                                         自由6.86专家版(exe)     自由6.86专家版(zip)

来源:http://snowhellsing.posterous.com/torfreegateautoproxy

Click here to download:
fg680f.ex (398 KB)

互联网是什么?交流的工具。交流是什么?获得和给予。通过某种工具找到有价值的东西,并且再分享出去,这是互联网创造的最美好的涟漪,是我见过的对未来最美好的设想。然而一股力量正试图扼杀这茁壮的幼苗,试图让世界重新变成无数分隔的孤岛。

" 孩子们,你们要明白,现在还没到那时候,放开了,会出乱子的。"我对此的回答是,试想,温室里的花朵什么时候能成长到可以面对风雨的程度?永远。没有逐步 的开放,国民的强大——这是真正的一个国家的强大,永远不会到来。这是我们得到有关改革开放的知识的时候受到的教诲。然而,教导我们这些观点的人正采取相 反的做法。准确的说,一小部分知道真相的远离群众的人,正在倒行逆施。试图让这片土地与世界的步伐脱节的,不是试图维持稳定的力量,而是贪图私立和谋求奴 役的力量。

把墙打开会让孩子们受到伤害?我认为不。社会有它自己的机制来调节,就像造就了你我的那些最勇敢的蝌蚪那样。跳楼的,砍父母的,让他们去吧,真正要注意的是那些数着纳税人钞票并试图把我们注意力引开的人。

言归正传。

Tor
古 老而有效的工具,其工作机制使得它几乎无法被任何手段阻拦。各种翻墙的本质都在你的机器和某一台没有被墙的机器之间用某种协议建立一个隧道,数据包像肖申 克的救赎的Andy那样爬过隧道,在另一端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墙外面了。所以各种翻墙工具的比较实际上是易用性的比较和提供翻墙工具的人准备的服务器质 量的比较。Tor的代理服务器是全球千千万万Tor使用者中一部分提供的。GAppProxy在天朝全面封闭Google那天也失效了,u之类的如果哪天 没有国外反华势力赞助了服务质量也会下降,而Tor,只要它的用户群不消失,这个代理网络就不会消失,就像美国南北战争时帮助黑奴逃脱的"地下铁路"一 样。Tor的使用在另一篇文章里讲了,这里不再赘述。在这里讲这么多废话只是要说明: 不能忘了Tor.

Freegate
网 上有测评说在Windows下从速度和稳定性看都是首选。我从高中开始用,的确不错,但是在Linux下还没找到用的办法,而且我是Tor服务器网络的一 员,所以很少开别的代理。只有一个可执行文件,不用安装,最新版6.80只有399k。关键问题是,怎么弄到这玩意儿,尤其是,怎么弄到没有被注入病毒的 这玩意儿。我的建议是先装Tor,然后开着Tor去http://www.softpedia.com/progDownload/Freegate-Download-126546.html或者http://download.cnet.com/Freegate/3000-2085_4-10415391.html下。你看到文章的时候链接可能不一样了,带着Tor上Google搜一下吧,尽量在搜索结果前几项的网站下载。http://snowhellsing.posterous.com/也有得下,但是更新不会很及时。

Autoproxy
装完各种套或者门之后还要配置浏览器,对某些同学来说可能有些复杂。人生而平等,没有非计算机专业的人就活该在墙里过日子这种说法,所以有Autoproxy。这是火狐浏览器的一个插件,开着火狐去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1009安装。因为这个插件还在试验阶段,所以安装要注册。如果就连用火狐以及去一个英文网站注册都太复杂,用自由门吧,那玩意儿会自动配置IE。

Google Reader/鲜果 以及其它RSS阅读器
他们是新闻阅读器,恩,发布新闻的RSS或者说Atom协议是墙不掉的——当然了,阅读器本身可以被墙掉。即使阅读器都被墙掉了,还有很多桌面版的阅读器,比如遨游就自带阅读器。那么,随便打开一个离你最近的阅读器,添加这个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然后就开始学习睁开眼睛看世界和从不同声音中接近真相吧。

最后再次解释我为什么这么做,不是说给墙和墙上的青天说的,而是为了告诉我的朋友们我为什么这么做: 
  • 只有一种声音的世界,即使看起来和谐,那种和谐也是伪装出来的。
  • 世界只有稳定和动乱两种状态的观点,已经随着苏联帝国的倒台一起过时了。
  • 世界应该在不同声音的争鸣中,像DNA一样纠缠着向前发展。
  • 社会有它自己的机制修正各种问题,就像水解平衡一样。危险的不是开放,而是封闭。
  • 乖乖当个顺民隔岸观火的路走不通。大的例子见二战初期的英国。小的例子,小学的时候我差不多是全班最好最乖的孩子了,但是班主任为了我们班在篮球赛出"政绩",一样禁止我组织同学踢足球。

1 条评论:

Shunqing Zhu 说...

freegate在linux下可以用wine运行,一样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