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tsocks 使 Linux 下所有软件能够翻墙

来源:Sprayfly

情况
由于最近在中国某个地方爆发了 riot, 所以境内很多网站又是无法访问 (twitter.comfacebook.com 等),让我们这些网民很无奈。

使用 SSH 翻墙
我曾经介绍过如何使用 SSH 来建立一个 SOCKS 代理服务器,让你能够在 Firefox 里正常访问以上所提起的网址。然而不是所有 Linux 软件都能支持代理服务器。如果你最热爱的 Linux 工具需要访问"被封"的网站,又没有嵌入的代理支持,该怎么办呢?
遇到这种情况当然不要放弃该软件… 毕竟我们用的系统是 Linux 而不是以前让我们咳声叹气,丧失信心的 Windows,总有一个方法去解决问题。

举个例子吧
我不久前发现了 Twitter 这个网站。我一开始不经常用,也搞不明白别人为什么对这个 web 2.0 服务都着了迷。后来我在推特上跟的人越来越多,跟着我的人亦是日益增多,不知不觉我也迷上了该网站,天天都会上。凡是经常用推特的人一般都会用一个推特的客户端,这才能跟得上朋友们的状态更新和最火热的网络新闻。本人作为 Ubuntu 的用户,我自然就选了
Gwibber 这个基于 GNOME 的客户端来访问我的推特。这个软件功能很丰富,用起来得心应手,不过总有一个问题让我有点遗憾,就是 Gwibber 还不听从 GNOME 的代理设置。平时这也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每遇中国网络封锁较严重时,都会让我暂时无法使用该软件。

解决方案… Tsocks
经过几个 Google 搜索,我最终很高兴地发现 Linux 有一个能够强迫任何软件通过 SOCKS 代理上网的工具,其名就是 tsocks。Tsocks 是一个透明 SOCKS 代理软件,只要你电脑有一个
连接到国外服务器的 SSH 隧道,你就能让任何软件翻墙。

安装并配置 Tsocks
以下说明都是为了那些使用 Ubuntu 的 Linux 用户,不过在别的 Linux 发行版下,安装的过程应该与此差不多。

在终端中:

sudo apt-get install tsocks

修改配置文件:

sudo nano /etc/tsocks.conf

将其内容改成以下几行并保存退出:

local = 192.168.1.0/255.255.255.0 #local表示本地的网络,也就是不使用socks代理的网络 server = 127.0.0.1 # SOCKS 服务器的 IP server_type = 5 # SOCKS 服务版本 server_port = 9999 #SOCKS 服务使用的端口

你可能需要修改一下以上内容,用你自己的 SSH 隧道设置。

运行软件
用 tsocks 运行你的软件很简单,在终端中:

tsocks 你的软件 &

我现在运行 Gwibber 都是这样运行的:

tsocks gwibber &

祝你们翻墙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