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回家了?

作者:威廉退尔 来源:威廉退尔的艺术空间

下午两点多钟那会儿,我一打开电脑,一根筋儿的赵傻逼便向我发布了一条好消息:“许~志~永律师与庄璐小童靴两人刚刚获得紫油。他说:哥哥要是不信的话,你不妨给志永先生打个电话证实一下吧。他的电话号码是:13241918519。

为了证实这条消息的真伪,我一口气打开了两个微博,果然!志永与庄璐两人均已被取保候审了。

凌晨时分,思宁先生还在即时聊天工具上展示了北京市公安局8月13日签发的一份有着严重法律缺陷的“逮捕通知书”,好多朋友纷纷讥讽嘲弄了那份司法文书。哪想到十几个小时刚过去,志永就出来了。

真是好消息一条!谢天谢地!许与庄不仅获得紫油了,那个倔强矫情刘沙沙也可以因此停止绝食了!

半个小时前,网上又传来好消息,据黄晋章称:伊里哈木也在刚才获得了紫油!

今天天气出奇的凉爽,昨天我这里的室外最高气温是37°,自从立秋以来,大半个中国都笼罩在秋老虎的淫威之下,炎热的夏天似乎看不到尽头,酷热难道的天气把人整得几近疯狂了,哪想到几场大雷雨一下,秋老虎就打蔫儿了。

一个小时之前,被剃成大秃瓢的志永接受了多家外媒的采访。他对记者朋友们说:在被囚的二十多日里,他反思到除了要愛弱勢群體,亦要愛製造不公義的人,日後做事可能會作出妥協。被麦克风包围着的这位河南好人精气神倍儿好!好得正如马上就要登场的金色的秋天一样。

有些朋友曾对我哀声叹气道:我眼前一片黑暗,一点光亮都看不到,我甚至怀疑,我们这样做究竟有无意义。

我回答他们说:意义,这个东西本身就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旧约创世纪中有这样一句话: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而活着,从本质上而言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我们都是必死的动物;但是,只要我们活着,就应当像个活着的人那样自由地呼吸空气,自由地说话,自由地去做不伤害他人的事情,自由地享受着平等的阳光。作为单个的生命个体,我们是一粒粒沙子,但是只要我们每粒沙子都顽强地靠拢我们所信奉的那种美好价值观,关爱并敢于捍卫每个如同我们一样渺小的沙粒的自由权利;那么,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短暂生命,便从我们的生命过程之中感受到了在世的意义。

今天,好多朋友听闻了志永已经紫油的消息后纷纷哭了;我没落泪;但是心头却老是有一股酸酸的液体直往鼻腔与眼眶里奔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