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名:你们平安回来

作者:涂名  来源:http://tuming2108.blog.sohu.com/130252292.html

文/涂名(2009年8月23日22时30分)

中午吃饭回来,看到子云的短信“亲爱的,志永自由了。”

电话确认,他们在华杰大厦。

眼泪到眼眶,没有顺势流下来。不想让表哥看见,自己的老婆为另一个男人流泪,尽管表哥看《这是爱》,说他懂我,《这是爱》是大爱。

有点象刚放暑假时兴奋的小孩,满屋子倒腾,表哥说你倒腾啥,我说找酒,把家里顶级的珍藏的好酒找出来,我要去喝酒。

街道两旁的一切变得没有那么面目可憎,一堆人表示他们看到了希望,他们充满了信心,他们觉得有未来。必须承认,连日来,压在心里的积郁确实有所缓解,但乐观还不是时机,或者说谨慎的小乐观尚可。

不知道是谁买的花,我抱着就献了,跟志永拥抱,后来知道是王荔蕻买的花

在房间见到腾彪,见到公盟的一些志愿者,大家能平安的围坐在一起,这已经让我感谢生活。

见到发起签名的李建,我没有签名,我几乎从签名。我没有为公盟捐补交税款的钱,今天知道得比较清晰后,明天打算补交捐款,因为人已经出来,即使这罚款罚得冤,即使这是向恶法低头,但没有什么比朋友重获自由更重要,没有什么比朋友的平安更重要。

男人们哭了,我知道必须忍住泪水,但同时做了应急预案,戴墨镜,眼泪躲在墨镜后面,无论是否有希望,2002年,我们一起工作过的同事,我最珍贵的朋友志永能平安回来,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

用一句当权者者的话:民心不可违。

志永说得最多的是他对这个社会充满希望,非暴力的核心是爱,大爱,爱每一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