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流氓原顶戴文

作者:阿丁  来源:http://aldwj.blog.sohu.com/130254447.html

最近迟钝非常,刚刚得知刘原因为一篇报道被摘了顶戴,一时竟反应不过来。呆了片刻才想起,刘原是臭味相同的好兄弟,该替他 感激一下老大哥和真   理 部,感谢你们给了刘原一个把自己的名字载入未来新中国新闻史的机会。吾国真真是一座新闻富矿,可供万千新闻人含血泪采掘,只要你身上有那么几根硬骨,只要 你还能愤怒,并在愤怒之后迅速冷静,你一定有被写入新闻史的可能——因为在一片充斥谎言播撒苦难的土地上,只要你有良知,你就最有可能成为被专制的镰刀收 割的那株作物。

至于因此影响到的所谓生计,则根本不是问题,以刘原的一肚子锦绣下水,养活他和他的幼齿,即使再多几颗幼齿亦毫无问题。因此也不准备送上什么安慰的屁话,除了致敬和向真 理 部竖中指,我无话可说。我想一个怀揣梦想和新闻良知的人,不需要什么安慰。

在 吾中华上国,这就是媒体人的命,朝登天子堂,暮为田舍郎。今天你还在排斥人民的大会堂采访,明天一纸令下你就得回家种地。在一个每每自诩新 闻自   由我还不得不频敲空格的国家,主笔不入狱不是好主笔,刘原尚不得配享身陷缧绁的待遇,说明还不算好主笔,还得努力。好在他还算年轻,兼具客家人血脉里的悍 勇强韧,这点小挫折力同瘙痒,构不成将之击倒的力量,也不会有成为邵飘萍的危险。强弩之末,不可穿鲁缟,更别提穿透一个资深流氓厚实的身躯。

因 而得以保持乐观的心态。我和我相契的兄弟们完全可以定个约:不用等到我们弯腰驼背气喘如牛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东方块头最大的极权之鲸丑陋地翻出鱼肚之白, 倒计时器已经被他们自己拨响了,那声音等同于丧钟和鼙鼓。不妨以我和刘原都敬重的前辈之言共勉一下,这足以支撑我们不可救药地乐观下去:因为,没有熬不过 去的黑夜,没有等不来的黎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