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论坛网站之我见

来源:http://winphfar.wordpress.com/2009/08/08/forum/

在我们伟大的党的执政下,国内的网站本着以和谐压倒一切的原则接受了阉割,自己也同样的对网名的言论进行阉割,然而所谓的网必然是千孔百疮,这些言论自然也是像幽灵一样无孔不入,所以偶尔也会漂浮着一些不和谐的东西,可是一旦被发现,立马斩立决。

1.百度贴吧 这个自称为"全球最大中文社区"的论坛,以其庞大的用户群著称。也许是政府给的压力太大了吧,这个贴吧的审核越来越严格,一旦发现不和谐的东西,轻则删除 内容,重者直接从百度除名。不得不佩服中国的网名,以其强大的聪明智慧创造的"草泥马"等十大神兽来越过无休止的审核,最终流芳百世。百度那虚伪的面目自 然在曝光在网民眼下,还是那句话"世界是如此的奇妙,百度是如此的搞笑"。

2.天涯 天涯自称是"全球华人网上家园",它的影响力在全国乃至整个华人世界不容小觑。天涯论坛上最为著称的应该是"天涯杂谈"吧,很多人把那里当作发泄不满的地 方。在杂谈上曝光的如"罗彩霞案","70码","邓玉娇案"等等,给当局很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天涯也承受了相当的压力,无奈在这片土地上就得听统治阶级 的,天涯的审核也越来越让人头疼。天涯现在与谷歌的关系密切,只希望google能够收购天涯,这样或许能让它在和谐中存活下来。

3.校内 之所以说校内,是因为它有着庞大的学生用户,特别是大学生。校内从头到脚,整个一个facebook的翻版,这不得不让人鄙视它,更让人发指的是它处心积 虑的商业模式…..抛开这些不讲。校内从来都是与政治言论绝缘,处处充满着低俗的和谐,我们的大学生在校内的影响下,已经彻底忘记了先人的所作所为。即使 这样校内照样存在这恶心低级的审核系统,说它低级是因为它对关键字的过滤采用的是"宁可枉杀,也不漏一"的原则。我记住了这个公司―千橡公司,受日本公司 摆布的公司,竟然大言不惭的采用实名信息,真让人无语……

4.猫扑 既然自称"中国第一娱乐互动门户",自然以娱乐为主,不是为主,基本上是全部。当然有千橡公司这样的公司经营的话,必然迎合当局,事事和谐。其他的对这个论坛不太了解。

5.其他的如网易,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的论坛自然审核得非常及时,所以经常是前一分钟发贴,后一分钟就没了。我只能感慨我们国内的论坛已经百分之 百的被阉割了,当局完全控制着言论,这就是我们对外宣称的"绝对的言论自由",中国特色。64已经20年了,我们的民主到底是进度了还是退步了,这个谁都 知道。我们的党史够强大的,真个互联网已经全部沦陷,言论的自由对中国人来说太奢侈了。

国外的站点,在强大的新时代城墙下彻底隔绝,在国内五毛的忽悠声中和谐着原来这就是和谐:和谐=五毛+gfw(防火长城)。除了在外面透透气,还能做什么,我也由衷的感慨:21世纪的鲁迅在中国是给憋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