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晚报:陕西又现“发帖被拘”案

转自:http://bbs.ycwb.com/viewthread.php?tid=162812&page=1#pid1248819

2009年05月26日15:42 新安晚报

  本报西安电《西安晚报》供稿陕西省洋县教育部门未同步调整全县教师工资长达一年多时间,该县一教师子弟周小(化名)在网上发帖呼吁解决,却被当地公安部门以“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6天。近日,周小一纸诉状将洋县公安局告上法庭,要求撤销处罚决定并赔礼道歉。

  发帖青年被行政拘留

  2008年12月,从外地大学毕业的周小在和县里一些教师聊天时,了解到本该在2007年和公务员同步调整工资的教育系统一直没有调整,一线教师每月少领600多元工资,涉及人数在1000人以上。随即,周小在网上发帖进行呼吁的同时,建议大家一起抗议,维护自身权益。

  据洋县某中学一位老师讲,该帖发出后不久就有很多教师跟帖。2008年12月19日,周小被当地公安局以“扰乱公共秩序”处以行政拘留10天。“在执行过程中,鉴于他有悔过情节且要考研,因此只拘留了6天。”洋县公安局一位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拖欠工资迅速发放

  采访中,记者从洋县财政部门了解到,在帖子发布的第9天,洋县教育部门就紧急兑现了拖欠了一年多的教师工资,共5000余万元。该县政府一位干部表示,政府这样做主要是为避免引起群体性事件。

  5月21日,周小的父亲周清林告诉记者,事发后,周小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家人在咨询了律师后决定讨个公道,先是向汉中市公安局反映要求撤销对周小的行政拘留处罚决定未果,后于3月19日向洋县法院递交了行政诉状,要求依法撤销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并向周小赔礼道歉。

  据了解,此案已于5月11日开庭,法庭当日没有宣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