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Gmail被转发邮件的另一种方式

作者:阮吉  来源:想象吉软糖



前段时间,北风说发现自己的Gmail邮件被别人悄悄设置转发到一个自己并不认识的地址azen2vvv@gmail.com中(参考推)。然后有人指出维权人士胡佳也在07年的时候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具体见他的博文)。

我发现,除了Gmail里面直接可设置的转发之外,还有一个地方能够设置Gmail自动转发,就是Gmail的过滤器。方法很简单:

  1. 创建一个过滤器(Filter),只需填入关键词搜索”.”即可,因为所有邮件肯定都会带这个符号。这样就不会遗漏任何的邮件。
  2. 在Forward it to栏目填上你想转发的地址。

所以我建议大家都查一下自己的过滤器是不是也被人做了手脚。

我一直在思考北风他们Gmail怎么被入侵。有可能是Gmail自己的漏洞,比如这里就有一个2005年利用Gmail的漏洞破解的例 子:http://www.elhacker.net/gmailbug/english_version.htm。但这种可能性比较小。我猜比较有可能 的是用户电脑里面的间谍软件或者代理服务器在使用的时候被窃取密码。但我没有做过比较详细的研究。

我想建议朋友们:1,定期检查(2种)转发设置;2,选取一个足够强大的密码,并且定期更换;3,邮箱里面设置默认http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