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的・ 跨越长城 走向世界

来源:http://blog.donews.com/ahgua/archive/2009/09/15/1560644.aspx

"2009年9月14日上午9时14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民相聚在北京最高地标建筑――中央电视塔,共同庆祝'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庆典'的举行。"----3亿网民共庆首个中国网民文化节

今天偶然看到一些媒体报道,才发现昨天漏过了个节---网民节。Blogsir 作为一名拥有过瀛海威时空账户的人当然算是个"老"网民了,为啥没人通知我一声呢?想必3亿网民中知道"网民节"的算是凤毛麟角吧?原来真的是"被节日"了。

不过看了些相关的背景信息后,反而觉得这个节日真的该过一下的。

2009年1月6日,在中国网民文化节启动典礼上"中国网民节"具体日期揭晓,"9月14日"最终当选,这个日期的历史是:1987年9月14日, 北京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Across the Great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意为"越过长城,走向世界"),由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

22年过去了,当年偶然的一句话,此时看起来确十分的贴切。跨越长城,走向世界。网民的意愿就是将网无限放大,汲取资源,开拓视野。这张网曾被有形的硬件环境割裂,如今,这张网却被无形的意识形态束缚着。

希望未来中国的网民们真的可以由衷的过自己的节日,让我们高呼:

"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