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立网络监管平台 拒绝安装网吧将受处罚

作者:汤红辉 周志勇 来源:红网   转自:网易

今日(17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局长工作会议在常德澧县召开,来自各县市的文化局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研究网络文化公共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的执行和落实问题。

  按照文化部要求,湖南省文化厅正积极建设网络文化监管服务平台。该平台是由传统的网吧网络监控软件和湖南文化产业推荐网站“湖南文化网乐潇湘” 网两大平台组成,兼具了管理和服务的两大功能。按照设计,该平台是文化主管部门实施网络执法,科学监控网吧,有效遏制未成年人上网,监控不健康内容传播的 重要管理措施。

  正在由湖南文化产业集团筹办的网站“湖南文化网乐潇湘”网以推介、传播湖南文化为重点,突破传统政府网站运用模式,除具备在线政务办理、政务公 开的常规功能外,还将重点推出游戏、影视、动漫、音乐下载、演艺服务、文博等文化产业发展前景良好的板块,让网吧业主和广大上网客户了解最全面、最快捷的 湖南文化相关产业资讯,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快捷的文化生活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文化主管部门要全面做好平台的安装、使用和推广,省文化稽查总队和各地市州文化稽查部门将不定期对网吧进行检查,对于逾期不安装平台或者无故停用、卸载平台的网吧,将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处罚。(汤红辉 周志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