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又见高墙

作者:MarK Zhao  来源:http://www.zhaosu.me/2009/10/gfw/

china

  本站再次被国内墙掉,一次又一次的无语。

  要真是个反革命,你墙我我也无话可说,可难得我一份爱国情怀。祖国,真不知道你是怕人说什么,还是自己不敢听什么。我想起吕宁思在节目中说的那 番话“中国共产党在进步,但也时常听不进去外面的意见”。我小小一个BLOG没什么对党和祖国的意见都被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我要真有点意见,那还了得?

  墙内虽然声声刺耳,墙外可是事事关心。偏偏一堵高墙成了难于逾越的鸿沟,墙内这种掩耳盗铃能维持多久?又或许该问现在的墙究竟够不够高?当有一 天,互联网仅仅成为娱乐的工具,而丧失了交流的意义,我们是不是会变的俗不可耐?也许墙内已然俗不可耐,谁叫愚民是中国几千年帝制无法根除的传统。

  当有一天,中国人不再能看到外国的网站,我们可以引以自豪的说“我们有着全世界最大的局域网”,这也许不但是互联网的悲哀,更是中国人的悲哀。最后引一首小诗聊以自慰。

墙内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内佳人笑。多情莫为无情恼,翻得墙来,红杏无限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