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W新的伎俩

  来源:http://wzyboy.blogspot.com/2009/10/gfw_09.html

HTTP协议用的是80端口,HTTPS协议用的是443端口。
前者是明文传输的,如果用它进行国内外(墙内外)数据传输,那所有含有敏感字眼的请求都会被截断。
后者是加密传输,再敏感GFW也不会有反应,所以大家开始用HTTPS传播"优良思想"。以Google
Docs为例,用HTTPS访问,写敏感文章,然后随意传播文章链接,由于是加密的,所以GFW无能为力。如果用户用HTTP打开那同一篇文章,就会失败,因为GFW截断了。

现在GFW学会新伎俩了。还是以Docs为例,由于HTTPS是443端口,那就截断所有发网docs.google.com的443端口请求!这样一来,通往Docs的HTTPS就报废了,只能用明文的HTTP,但明文了,GFW又能轻易过滤关键字了。

这就是GFW的可恶之处。


1 条评论:

SongChi 说...

不错,很好..支持留言不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