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的另类“跳栏”方法

来源:Coolxll's Secret Garden

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的手机上有许多无法访问的网站、无法发挥他们本身用途的软件。下面,我就介绍一种最简单的,成本最低的方案,来让你在手机上访问那些著名的Web2.0站点,比如 Facebook/Twitter/Youtube 等。特别是最近Opera Mini 和 UCWeb 英文版相继出事之后,对于一些不方便使用VPN的手机,或许这算是一个变通的方案吧。

事情是这样的,你需要准备的条件有:

  1. 一台有Wifi(能和你的笔记本处在同一个局域网)的智能手机
  2. 一个能够访问国际互联网的代理服务器,例如SSH 或者 PUFF 这样的软件

然后,Let's Go!

每台局域网中的计算机都有一个独立的IP地址,并且由于防火墙的缘故,只能被局域网中的计算器访问到(除非在NAT中设置端口映射策略),之前我们访问很多国外网站也是通过很多软件在本地监听相应端口来作用于代理服务器的。

我最初的想法是将手机中的Wifi的代理服务器直接设置成 u96/fg690 等软件产生的ip不就可以达到通过代理上网的目的了吗?现实是有些打击的,直接这样设置,根本是上不了网的,不排除是 iPhone OS不支持的缘故(iPhone 似乎只支持 HTTP 代理),尽管我在 Symbian OS 以及另外一台使用 Windows XP的电脑上也做了类似的实验,均告失败。唯一可以直接使用的代理服务器软件是 GAppProxy , 只需要把你手机的代理服务器设置成你电脑的ip:8000 即可,当然 GAppProxy 由于 GAE 的缘故限制是比较大的,首先是不能下载大于1MB以上的文件,其次更大的问题在于HTTPS经过GAE中间的解包处理之后,都变成了不可信证书,所以需要 HTTPS连接的站点都是无法使用 GAE 连接的,或者需要同意该证书。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想起了拨号时代挺流行的一个假设代理的 Windows 下的软件 ccProxy (如果有更好的软件,也欢迎留言推荐),该软件的特点在于支持二级代理,通过二级代理我们可以将我们电脑上的代理共享给手机使用。

设置方法如下所示,分别是 iPhone OS / Symbian OS 以及 Windows Mobile 的设置,(手上只有这些系统了,BB和Android 应该也是类似的)

iPhone:
Symbian:
WinMo:
成功访问Youtube:

至于,更进一步么,就是通过 AutoProxy2Pac 自动将需要浏览的网站转换为PAC文件,上传到你方便访问到的地址上,将会更加方便。


1 条评论:

LeoZhu 说...

ntlmaps应该可用,就是没有图形界面,要手动改配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