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 with smile. thank ssh and fuck gfw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chinagfwblog(at)gmail.com

作者:
   来源:http://luxenius.blogspot.com/2009/12/im-back-with-smile-thank-ssh-and-fuck.html

很久很久没有更新自己地博客。自从被blogger被墙,就很少访问自己的博客,朋友也基本 上没来过(除了置身米国的可能点过两次外)。自己也没啥心思更新——一个墙外的博客,写来自己看么。更重要的是,翻墙翻得我手疼,翻得我心累。 blogger就和twitter一样,我不过写写流水账,在日益紧凑的生活面前,翻墙写没人看博越来越不靠谱。

从 这种意义来讲,GFW赢了,建造它的人赢了。我在人群中绝对是偏执的一类,但也累了。相信能把翻墙置于吃饭睡觉看片打炮同等位置的人毕竟很少。毕竟人都会 疲惫。毕竟就算把海底电缆切了,人也不会死。就这样慢慢地困顿,慢慢地屈服,慢慢地接受身处当代中国的种种无奈,有意无意地暗示自己去适应。

上周,发生了很多事情。btchina打不开了,他们说,是因为没有许可证所以关闭。我仍旧宽慰自己:这不过是一个发布站而已。然后译言关闭。接着verycd也维护了,心都凉了。接着有传来谷歌中国将逐步退出的消息。

回 想2009这一年,的确发生了太多事情。从十几轮反低俗,牛博被迫撤离开始,我已记不清后来那些事情的顺序。 youtube,blogger,twitter,facebook,picasa,flickr,friendfeed,Xmark…… 世界上最好的web2.0应用,接连被墙。饭否,叽歪,嘀咕,这些冉冉升起的互联网新秀,维护至今。Google被爆,心神不宁,被迫阉割g.cn,且大 量应用一度无法访问。operamini国际版无法使用,跳转提示使用中国版。豆瓣被整肃,草木皆兵。百度高校贴吧改版,近乎实名制。网易匿名评论功能取 消,反对功能取消,每天都能看到【该评论已关闭】。绿坝粉墨登场,而又不了了之。因言获罪满地开花,跨省追捕全国流行。就连卖Tee的Geekcook张 大哥,也喝了几次茶。还有一件费解的事是,给女友买了个G1,结果无法在线同步联系人,结果修改hosts后问题解决……

以上纯属意识流,纯属自由回想,因为09年实在让我经历丰富,已经被折腾得神魂颠倒,没有了逻辑顺序,也不知道回想完没有。

这 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想当顺民而不得的地方。一个坐稳了奴隶还时不时屁股给人踹两脚的时代。我宁可从不知道有这些东西,宁可每当404的时候,都以为是网站 在修,都以为是电缆不通。那样的生活会很好,我会很爱我的国家我的政府,我会每天赞美着这个太平美好的时代,一边看cctv一边流着鼻血打手枪地整日过这 无忧无虑地日子。

可惜我早已知道了它们地存在。它们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然后你们将它们夺取,说它们低俗,说它们反动,要保护我们,我们是最自由的,我们好五倍。

那天一时手滑,买了个ssh -D帐户,其实是相当于合租的海外服务器,然后终于实现了windows/mac双平台的顺畅翻墙。

https://dl.dropbox.com/u/873345/index.html

没有墙的生活是不习惯的。当我点击书签栏上的twitter字样时,当我看到标题栏出现了Twitter时,当我打开youtube,看到不必缓冲的视频时,我心中暗暗告诉自己,就这样了吧,不要再骂了,GFW不存在,那些人都死了。

墙变成透明的那一刻,俨然我自由了,俨然中国解放了,俨然所有人都找到了幸福。走在街上,四周拔地而起的商品房,和那些拔得更高的地产广告牌,都和我一起唱起了幸福的歌。

今天是个好日子,赶上鸟盛世~咱想呀嘛想呀嘛想太平~

我的眼里包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冷土爱得蛋疼。

借艾未未老师中指一用。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向天安门竖起中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