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twitter――写在发推即将超过3000条之际

   来源:张马丁 | 草根的中国梦

我于2008年6月注册twitter,但是一直没怎么使用,值到2009年上半年开始使用,一发而不可收拾,除了follow了900多用户大量阅读,到 目前还发了3000条twittes,平均每天5.5推,如果只算最近几个月,那肯定平均每天10推以上,而且目前也有了400多follower。

twitter为何如此吸引我?为什么在如此封杀之下还让我乐此不疲的翻墙而过?我总结如下:

1、了解不同声音。我坚信,对任何事物,如果只有一种声音,那肯定是不正常的有问题的,不相信这一点,就是违背 马克思主义两点论的、就是反马克思主义的!twitter让我了解了很多问题的不同声音,使我更加了解真相,而不是做“不明真相的群众”。那些封杀它的人 可能是怕我被误导,我想对他们说:请放心,我在党和政府多年教育下,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如果你怕我看到真相而挖掉我的眼睛,那就是你的问题。

2、了解及时讯息。印象很深的一次,是张江的化学物质泄露事件,我两三分钟就从twitter上看到信息,而半个小时后,同事的老婆才打来电话告知 情况。当然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相比新闻,twitter更新。当然,有一些我不好辨别,比方今天有人说有关部门要封杀论坛,虽然还未证实,但我相信了解 有所预防总比不了解要好,

3、获取有用信息。比方就在刚才,就有推友告诉我godaddy有个0.99美元的域名注册等等。

4、获取及时帮助。有问题发个推,几分钟之内就会有热心的朋友帮助。

5、结交单纯热心的网友。推上,多热血青年,少有利益驱使的人。

6、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人们翻墙出来上twitter,不但不是卖国,反而体现了彻底的爱国主义精神,看这些人的推,无不体现了忧国忧民的忧 患意识,这是很少在其它地方看到的,在歌舞升平莫谈国事的国内网站很少能看到。这些人,可能自己的温饱问题都没有解决,却在谈论国是,这难道不是彻底的爱 国主义精神吗?

7、自由畅快无拘束,不装B,你想看到是你愿意看到的,不用怕人家骚扰了你,大不了unfollow甚至block之。

8、twitter应用众多,第三方众多,开放彻底,体现了互联网的未来。很多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人根本不知道twitter,我觉得是很悲哀的事。

9、了解小道消息。很不幸,这些消息往往被得到证实。

10、被封杀。激发了我的学习IT技术的欲望和人人都会有的逆反心理。

以上,是我总结的10条twitter吸引我的地方。我特别认为,twitter所体现出的民主和开放的精神,正是中国所需要的精神。我希望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取其精华,不要动不动就封杀,越封杀,越能暴露问题。

我特别鄙视CCAV,看过一篇电视报道,讲“微博”“围脖”是2009年互联网热点,对twitter只字不担,这难道就是新闻的“公平客观”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