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民意制高点 甘肃将建"官用"网评650人

作者:周西   曹国星   来源:RFI

因特网恐怖主义(Reuters)

因特网恐怖主义
(Reuters)

昨 天(1月18日),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今年,我省将逐步形成一支由网络“高手”、 “好手”、“写手”等650人组成的网评队伍体系。据《西部商报》的报道,当今,互联网已经成为各种社会思潮与各种利益诉求的集散地,因此,发现和培养一 批能够引导正确舆论方向的网络评论员队伍已经刻不容缓。

报道引述励小捷的讲话说,今年,我省要利用互联网强大的新闻聚合与在线互动等功能, 加快网监和网评队伍的建设,形成一支由50名网络评论“高手”为核心层、100名网评“好手”为紧密层、500名网络评论“写手”为外围层的网评队伍体 系。与此同时,网络评论员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和舆论动态,知识涉猎面广、贮备量大,有较高的写作水平和文字功底。能够理性公正地分析当今一些社会现象,见 解独到,观点新颖,有较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网络评论员可经常登录网站,BBS和博客等,了解网上信息并针对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帖跟帖,正确引导 社会舆论。 

励小捷表示,在2010年,甘肃全省86个县区的新闻网站今年年内有效开通将积极回应人们普遍关心的新闻热点,主动设置议 题,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热点,理性合法表达诉求。对新闻发布,励小捷说,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做好突发公共事件的报道,而对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和热点问题 的引导,要做到“既积极关注社会关切,又没有把问题炒热”。

对此,网友“思考之芦”的点评说,政府有责无旁贷的信息公开的 义务,却没有雇用写手勾兑和扭曲舆论信息的权力。政府部门所谓“掌握网上主动权”,以及“主动出击”引导正确舆论的做法,是一种违背正义原则和政治伦理的 不智之举。此举不仅难以达到预期的结果,也将严重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而网友“狗嘴to象牙”则调侃道:650人,这么多啊,比两个250还多150呢。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其实无所谓,他评论他的,信不信是我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