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美联社:希拉里克林顿的互联网讲演谴责了中国和其他屏蔽网络的国家

来源:http://docs.google.com/View?docid=dg5pc3d3_80c5pdjcmh

发邮件到xiaomi2020@gmail.com为你的朋友订阅墙外博客:《译者》。We Are Together.

投稿或推荐原文:twitter: @xiaomi2020

——————————————————————————————————————————————

原文:Hillary Clinton Internet Speech Blasts China, Others For Web Blocks
译文:美联社:希拉里克林顿的互联网讲演谴责了中国和其他屏蔽网络的国家



撰文:ROBERT BURNS
发表时间:01/21/10 10:51 AM分
翻译:小米(xiaomi2020@gmail.com

图: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四发表关于“自由互联网”的演讲

华盛顿—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四敦促中国调查让谷歌威胁退出这个国家的网络入侵—并挑战北京,促其公开调查结果。

她说,“那些拒绝自由接入信息世界和有违互联网用户的基本权利的国家,他们的风险是将自己和下个世纪的进步之间筑起高墙,”并补充说,“中国和美国在这一问题上有不同的意见,我们希望能够就这些分歧进行坦诚的持续的沟通。”

当谈到在过去几年里“存在着威胁着信息的自由流动的障碍时”,她举了中国和好几个国家的例子,她还点名批评了突尼斯、乌兹别克斯坦、埃及和越南。

克林顿是在一个题材广泛的关于互联网自由及其在美国的外交政策中的地位的演讲中作了上述评述。

“一些国家建立起了电子屏障,阻止其人民接触到世界性的网络,”她说。

“他们从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中抹去了字句、名字和短语,他们侵犯了公民的隐私,而这些人无非是说了些非暴力的政治性言论。”

国务院的官员说他们将很快就谷歌事宜对中国官员提交正式的投诉,星期四一位高级的中国政府官员说这不应该影响中美关系

中国的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北京说,“谷歌的事情不应该和两国的政府联系起来;否则就是过分解读。”

新华社的报道中没有提及内容审核,而是指谷歌“与政府政策不符。”

在她的演讲中明确提及谷歌事宜之前有一段话,克林顿从广义上讲了信息自由和国际化商业之间的联系。

她说,“那些审核新闻和信息的国家应该认识到这一点,从经济的角度上来说,不存在审核政治言论和经济言论的区别。如果你的国家的商业不能得到任何政治或经济信息,这最终肯定会减少增长。”

“做商业决策的时候,美国的公司正逐渐地把信息自由的问题也加以考虑,我希望它们的竞争者和外国政府也能紧密关注这一趋势。”

接着她就提了谷歌的例子。

“我们希望中国当局能够对让谷歌做出这一声明的网络入侵进行一番彻底的调查,”她说,在谷歌最近的这次声明中提到了它会重新考虑在中国的商业运营。“我们还希望这一调查及其结果是公开透明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