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彪:不怕贼惦记

作者:滕彪  来源:http://tengbiao.blog.sohu.com/142274591.html

今天发了博文《DON’T BE EVIL》之后,AP、RFA、NYT打电话采访,又勾起了我苦大而不仇深的记忆。补充如下:

1、2007年下半年我的很多朋友反映,收到过来自我当时所用邮箱(against.teng@gmail.com)的钓鱼邮件。我发现的就有四次。邮件题目无非是什么内幕、投稿、民主纲领之类,然后带有一个含病毒的附件。后来干脆这个邮箱被劫持了,我自己无法进入。

2、我也常收到类似钓鱼邮件,但我对那些玩意儿没有好奇心,从不打开附件。希望干这活的人提高点智商,不要以为自己对阴谋感兴趣别人也都这样。

3、记者问有没有证据证明邮件是被政府侵入的。我说,我要是有那技术怎么会被入了又入。但有些事情很说明问题的。我只在邮箱里说过的事情,竟很快就被国保获悉,这种情况发生了n次(n>5)。举两例:去年3月份,我在邮箱发过一份研究计划,国保很快找我喝茶,警告我不要搞那个研究。其实只是想研究一下躲猫猫的原理而已。2009年底,我收到爱尔兰的邀请函,请我参加世界人权捍卫者大会。没过几周,校领导找来说,上面听说你要参加爱尔兰的什么会,你最好不要去。还有两次类似情况,我故作惊讶半开玩笑问国保,“嘿,你们怎么知道的?我没跟谁说过啊!”他们露出神秘的微笑:“不想想我们是干嘛的。”

4、家庭电话、手机、skype被窃听和监控的例子就更多了。《窃听风暴》里的技术太小儿科了,棺材店有的是人才。

5、含泪劝告各位从事和准备从事人权工作的人们:a、提高电脑安全技能,防火防盗防网特。b、不要轻信含有耸人听闻标题的邮件,慎重打开链接和附件。c、更重要的是,要假设自己所说所做的都是公开透明的,在阳光政府建成之前做一个阳光公民。

滕彪(tengbiao89@gmail.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