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样子的李鸿忠非走不可(含现场音频及录音整理文稿、照片)

來源:新聞人石扉客個人博客 信息:人人網校內的校友因上傳了這篇文章而遭到封號


圖片系事发当天湖北省长李鸿忠在湖北团接受采访现场,这个采访结束后李往外走时发生了质问女记者事件  

早上起来在新浪围脖看到此事,气得发抖,着手搜集资料,整理如下。

1、请先看来自各信息源的描述(以下各推特或围脖主均是媒体记者):

朱子一:李鸿忠发飙 怒夺记者录音笔 7日。国二招宾馆。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大批记者涌入。开放会议结束后,湖北省长李鸿忠步进贵宾厅接受央视“小撒探会”专访。节目录制中,各路记者围团等 候。毕。马上采访。第一财经的问题回答完毕、新华社的回答完毕。省长洋洋洒洒,大谈湖北各种优势,发展势头良好

11:21,工作人员正欲开道护送省长离开。一京华时报女记者急切的问:省长,您怎么看待邓玉娇?李鸿忠大怒,脸色在0。1秒内阴沉下来,怒视着该记者。更是在大把握着录音笔的手中准确找到该记者的录音笔,动作隐蔽但坚定的将其夺下。

随后愤愤步向走廊。在大门处,李又停下来,怒视该记者“你是哪个媒体的?”“我是人民日报的”(注:京华时报乃人民日报下属市场报)。“你还是党报的!党报怎么舆论导向的?我找你社长去!!”然后李鸿忠头也不回走向电梯回房。

一众记者傻眼。据说,此时,这位女记者眼圈当场就红了,很委屈。而现场记者还透露,湖北省政府的工作人员也许是担心李鸿忠省长的失态之语被发布,还抢走了这位女记者的录音笔,是否归还不知道。 (2分钟前)

@南都王星 :
有关事实如下:1女记者是京华的,问题是邓玉娇案;2李确实亲手抢下记者录音笔;3女记者当场差点哭了;4你哪个媒体的、党报怎么能这么问等对话属实;5录音笔已归还;6已封口。

@adingwang 吾 报记者所见:一群记者围堵李鸿忠。嘈杂中,一记者问邓玉娇的事情,李勃然大怒,对女记者喝,“你哪个媒体的?”女记者答《人民日报》。领导更怒,“你真是 《人民日报》的?你还问这问题?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找你们领导去。”威胁记者并抢走了记者的录音笔。

@roseluqiu: 李鸿忠事后说该女记者“欺骗”,京华时报确实是人民日报的子报,这些记者外出采访,通常会戴上人民日报集团这样的大帽子,方便采访,不然那些封疆大吏不会理睬这些地方报纸。

@roseluqiu:
和被李鸿忠责骂的记者聊过,还好,她的上司不觉得她有错,大家都觉得奇怪,邓玉娇又不是敏感问题,爲何对方如此大动肝火?

2、向李鸿忠提问的该女记者是京华时报跑政法线的刘杰。

3、我听完录音的感觉:李问了你是哪个单位的,也说了要跟你们领导说这句话,但语气不太像是喝问,后一句貌似一半是威胁一半是拉拢,因据说人民日报社长也在湖北团。录音里听不清楚是否是李夺了录音笔,据说事主说是。

4、综合归纳各方信息,我判断该事件的基本事实成立,但程度上似乎没诸多围脖信息源描述的那么恶劣。所以,我建议现在大家的呼声应该集中在两点上,即继续要求李鸿忠代表道歉并下台;呼吁大会主席团和秘书处立即调查此事并公布详细经过。

5、请各位上会的同人,各位媒体里主事的老板们,马上开始调查、收集和固定证据,先从民间渠道把李鸿忠事件的原貌呈现出来。

6、即便如此,就现在已经还原的基本事实而言,我们已经有理由发出这样的声音了:

李鸿忠代表,谁选你上来的?

这个样子的李鸿忠能代表我们吗?

这个样子的李鸿忠非道歉不可!非下台不可!


(关于录音, 今天发现有网友已经帮我将这份录音传到了这里,貌似不用下载就可直接收听,请点击这里
如不耐烦听录音,还可点击这份由网友LANWUYOU整理的录音文本



*   *   *

附:錄音文本

(李鴻忠接受記者採訪之後,準備離開。隨扈不斷在說:“好吧以後單獨採訪,改個時間,改個時間……”“下面還有安排……” 人聲非常嘈雜。其中最響亮、可以聽清的是某個女記者:“我是新華社,請問最後一個問題,……”京華時報女記者的聲音似乎在錄音中聽不到,也好像隱約可聽到。但可以肯定的是,她的聲音並非最大的。不知李省長為何對其情有獨鍾。可能是最貼近李省長。)

李鴻忠:“你是哪裡的?”女(有點意外):“啊?”李:“你是哪裡的,請問你是哪裡的?”女(似乎怯生生的):“啊?人民日報的…”李:“人民日報…你怎麼老糾纏這個事情,已經過去了…我要給你們社長講,是不是,對不對?”(片刻)李:“你是人民日報的么?改個時間,改個時間……”

需要說明的是,李撫此番與江太后當年的發飈頗有區別。後者可能是醉酒失態,而李撫自始聲調低沉平穩,所謂官威。在聽到“人民日報”四字后,李已拐彎,到了再次說“你是人民日報”時,已經為自己轉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