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不理解 - 阅读省长李鸿忠新闻有感

來源:人人網校友

信息:该文已被人人网删除

 

    =====> 


阅读材料1:原文及评论

李鸿忠回应邓玉娇案:负面新闻不怕媒体报


人民网3月9日报道

事情不怕报道、不怕公开,只要报道得客观公正就好。

昨天,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表示,对于该省去年发生的邓玉娇案、石首事件等负面事件,不怕媒体报道,只要报道客观、公正就好。他还表示,湖北省欢迎媒体监督。

昨天上午10时许,在湖北团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前,李鸿忠接受了媒体简短的采访。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此,李鸿忠认为,党和国家一直是这样做的。

李鸿忠说:“我们平时讲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政府要接受这些监督。我理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权力运作,行政运作整个过程要透明,让人民群众看得见。”

去年,湖北先后发生了石首事件、邓玉娇案、武大腐败案等负面事件,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年年初,湖北涌现出“信义兄弟”接力送薪的感人事迹。对于媒体的 “宣传”和“批评”功能,李鸿忠认为,“(负面)事情不怕报道、不怕公开,只要报道得客观公正就好。公正、如实,这是最高标准。”

最后,李鸿忠说,湖北欢迎法律、民主等监督形式,同时也包括媒体监督。


阅读材料2:原文及评论

2010年3月7日上午,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国二招”宾馆,湖北省代表团开放团组讨论,大批记者涌入。

开放会议结束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进入贵宾厅接受央视《小撒探会》节目的专访。节目录制中,各路记者皆在等候。

专访结束后,湖北团召开新闻发布会,李鸿忠出席。此间记者的提问,大多是关于湖北经济发展方面的问题;省长李鸿忠则主谈湖北各种优势、发展势头良好等等。

11时21分左右,发布会临近尾声,工作人员正欲送省长离开,《人民日报》下属的《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提了最后一个问题:“您对邓玉娇案怎么看?”李鸿忠脸色顿时阴沉,离场。在场的其他记者对此没做什么反应。

两分钟后,李鸿忠折返回来,直问刘杰:“你是哪里的?”

刘回答:“啊?”

李又问:“你是哪里的,请问你是哪里的?”

刘杰回答:“啊?人民日报的…”

话音未落,李鸿忠接着说:“人民日报…你怎么老纠缠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我要给你们社长讲,是不是,对不对?”

李鸿忠一把拿下了刘杰的录音笔,随后径直走向电梯。众记者当场无言,女记者刘杰红了眼圈…

3-听力材料 

请作答:
A-李鸿忠是难得的好省长,提倡新闻自由,鼓励媒体发展
B-李省长会把录音笔还回去,并当面给刘杰记者道歉
C-他干不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