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两年前被封杀的山西疫苗丑闻报道在网上流出

作者:曹国星  来源:www.bullogger.com/blogs/rfichinese/archives/355664.aspx

一段长约20分钟的关于山西疫苗丑闻的电视新闻采访视频,正在中文视频网站上流传。

该片是两年前,中央电视台二套的"经济半小时"栏目的记者采访制作,由"经济半小时"的主持人赵赫主持,话题正是最近引发许多争议,刚被中宣部禁止传媒跟进报道的山西疫苗丑闻。

目前还不知道,该视频是否由央视员工上传至网络,但可以确认的是,这段新闻片从未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过。

该片除了采访此事举报人、山西省疾控中心官员陈涛安外,还采访了其他几名中层官员。并引述了刘万永等平面媒体记者对此事的相关报道。

知情人士称,该新闻片采访制作于两年前,即2008年。当时,在播出前一天,中央电视台接到卫生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通知,禁止此片播出,最后,这段采访专题片,只能"当内参"上交相关部委。

官方组织的相关调查并无下文,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栗文元则以澳大利亚旅游为理由出境后,不知所踪。

知情者说,此前"经济半小时"前段时间播出的北大医院医疗纠纷事件也是如此,"那个片子他们保密做得好,卫生部提前不知道。但第二天也不给再重播以及后续报道了。"

"于是,又有几百个孩子被他们害了。"视频后的网友这样评论。两年之后,中国经济时报的记者王克勤用时半年,采访了一百多名疑似因变质疫苗而致病、致残甚至致死的患儿家庭。采写了长篇调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

目前,中国卫生部已经对疫苗事件非正式表态,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对疫苗相关问题作出诊断结论;而中共中宣部则下令中国媒体不得继续报道此事,有派出记者在山西采访的也要求立即召回。

记者发稿时,中文互联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还没有被删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