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用Tunnelier代替MyEnTunnel翻墙

  来源:http://omobox.com/memo/tunnelier-instead-of-myentunnel.html

MyEnTunnel实际上是plink的gui前端而已,可以避免记忆复杂的命令行,还可以安全的保存密码。很多人用MyEnTunnel做为windows下的ssh客户端翻墙。
但是有个问题,通过MyEnTunnel或者plink下载或者看视频速度很慢,最高不超过35KB/s。
我尝试修改sshd的配置,给openssh-server打补丁(参考一,参考二),优化TCP参数,都无济于事。然后在本地的Linux虚拟机上运行ssh -D …命令,发现速度飞快,没有任何限制了。原来问题在客户端,可能是plink or putty做了什么限制吧。
推荐Tunnelier,另一款ssh客户端,对个人用户免费。下载地址:http://www.bitvise.com/tunnelier-download
软件设置比较简单:
Login选项卡,输入ssh服务器的登录信息。
Options选项卡,On Login部分把几个勾都去掉,只是翻墙的话用不上。
Services选项卡,SOCKS/HTTP Proxy Forwarding部分 Enabled,修改本地监听端口。
然后Save Profile As另存配置
Tips:
可以从命令行运行 Tunnelier:tunnelier -profile=profilename.tlp -loginOnStartup
可以把上面的命令做成快捷方式放到启动里面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plink.exe 最新开发版翻墙速度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