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twitter 上信息真假的判断

来源:http://terryxxy.wordpress.com

此文考虑再三,还是发 wordpress,不想在主博客谈太多 twitter 的东西

今天麦当劳 wifi 的事情又传开了,应该说非常非常 old 了,但传的还都是些名人们。

上次传的时候,我 fav 了,然后某天我在深圳的某家麦当劳,用 dabr 掉出 fav 并用 G1 连,不成功,于是发推告知,大家要么反馈说不知道,要么反馈说不成功,要么反馈说,看样子就是假的可能性大。

也有人说可能失效了,这个可能性也挺大。

(P.S 根据大家的反馈,我感觉应该是有些地方可以用,但不是全部)

我也在 twitter 上说过一个 wifi,虹桥机场的,后来密码变了。

由此引出一个问题,twitter 上真假信息的判断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在 twitter 上无数次表达过自己的观点。

首先,对于任何一条推,都要有自己独立判断的能力,这种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锻炼和积累。

其次,我依然坚持对于名人的话,永远持怀疑态度这个观点。

第三,对于 rtmeme 更要小心,有些 id 既不是名人,你又不认识,你何必相信,况且 rtmeme 还可能造成原推被修改。

第四,有一类人除外,他们专门分享某地区的信息,如上海,如果长期观察下来可靠,那这类 id 是可以信得过的,他们中可能也有些有三四千的 follower,但很少超过五千。

第五,要善于挖掘一些 follower < 1000,甚至 < 500 的 id,他们分享的东西可能价值远远超过那些 follower 上万的人。

第六,对于有链接和没链接的推,要持不同的态度。

第七,对于没把握的信息,不要 RT,宁缺毋滥。

第八,有时候发消息的人也无意传播假消息,当你发现消息有假,及时删除,然后告知大家。

第九,对于真实的朋友,要予以充分信任,只见过一次面不能算真实朋友,两次以上才算。

第十,对女推友保持一丝谨慎。


1 条评论:

ThinkingFish 说...

第十条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