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周刊》再被责停刊, 《国网帝国》被已被和谐

作者:小哈  来源:http://www.1000hamlets.com/2010-05-09-1140

国网帝国

今天几个门户在不是很显眼的位置都发布了一则新闻:《商 务周刊》因 国家电网公司报道被责停刊一月

当然这已经不是这家杂志第一次被停刊了,2004年,因一篇题为《争议戴相龙——前行长天津新政》的报道,该杂志社曾被停刊两个月。(原文很难找 到,如果有网友提供,小哈会非常感激)

这新闻引起小哈的兴趣,小哈就谷歌一下: “商务周刊 国网帝国” 结果直接被重置

如果说报道失实,为什么不能就文中的失实之处逐一指出。如果发布一篇回应的文章,并且以我朝中宣部的力量,一篇杂志上的文章的影响力可能会比铺天盖 地的反驳此文的报道大么。“此地无银三百两”,新闻出版主管部门这样的做法,不由让人产生这种想法,这种想法对于被和谐的文章来说,也许更是件好事,原本 只是一小部分人看过此文,现在经过各大网站报道,就更激起网友们的好奇心,而且小哈相信,大部分网友通过翻墙看到此文的时候,是很有可能被文中的观点说服 的,这点上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是在帮倒忙。 对于原文的说法,小哈不发表任何评论,对也好,错也好,各位看客自己欣赏,小哈只是希望不要因为某些利益集团的利益纠葛,和领导们的缺乏前瞻性的行为,而 剥夺了我们对于这事物的基本的评价和判断权利。

为了避免小哈也被和谐,这里只提供文章链接:“国网帝国(上)”,”国网帝国(下)“的 原文,小哈会对原文加以备份,如果以上两链接被删除,小哈会以别的形式提供链接。

5月5日《商务周刊》有关人士在新浪微博中表示:“这个结果,我们接受它。我们的使命是更好的为社会服务。我们谦卑地承受由此的代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