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方法小结

作者:龙城卧匪  来源:http://www.tufeiba.com/05/07/1252/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已经在墙外了,就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努力给大家介绍的翻墙的办法。不能把希望寄托在GFW发慈悲放过我的博客,我再阉割自己也 不一定遂他们的意,他们最希望看到的是我的博客的消失,任何时候,自由都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争取的。

随着Google退出中国,不再审核搜索结果,google搜索出来的东西第一页少 则一半无法访问,多则几乎没有可以正常访问的,更是连搜索“胡萝卜”或者“温习”居然都会服务器连接被重置。无奈啊,翻墙已经是不得不做出的选择了。

目前而言,翻墙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当然也各有优劣:

1.现成软件

诸如自由 门,无界浏览等,这类工具由海外华人开发,类似于SSH形式,于服务器建立加密通道后在本机建立一个代理服务器,然后只要浏览器设置使用代 理服务器上网即可,但是通常这类软件由于比较著名,所以被封的也很快,而且他们的更新渠道也是被墙的,所以经常需要更新,为了更新还需要翻 墙,比较痛苦。 还有就是测试下来这类软件通常访问速度比较慢,但是它们毕竟是免费的么,呵呵。

2.在线代理

在线代理也是一种很简单的翻墙方式,而且也是免费的,但 是由于GFW封锁的很快,所以能够正常使用的在线代理并不多,而且这种方式浏览网站总感觉有 些别扭,所以只能作为一个临时的翻墙方 式吧,并不推荐。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一些自由的软件。

3.VPN

VPN的话,收费的多,免费的 少,免费的同上面两种情况,即使有,可能很快就要失效,所以如果你打算使用VPN来翻墙的 话, 推荐购买VPN账号来进 行,这里我推荐一个VPN代理,http://vpnchina.net/, 年付100左右,由于机房速度较快,服务器也是专为VPN代理优化的,不开设其他服务,所以速度不错(我没有做广告的意思,我也在用他们家的服务,不过我 用的SSH而已,下面叙述),PPTP的VPN直接用windows下建立一个VPN连接即可,OPEN VPN的话下载客户端,输入用户名密码也能很方便的脸上……这种方式有一个小缺点,就是VPN是全局代理,就是说,你连上VPN以后,所有数据都是从 VPN出口走的,这时候你访问国内的资源速度肯定有所影响……当然,如果你技术够硬,可以自己添加路由表么,呵呵~

4.SSH【土匪大本营主要使用这种办法】

SSH 的话,同上,免费的几乎没有,但是如果你购买了国外的基于Linux的虚拟主机的话,那恭喜你,很多虚拟主机都是带SSH功能的,这个咨询你 的主机商即可,当然,国内也有提供购买SSH代理的地方,http://sshchina.com/,跟上面的VPNChina是同一家做的, 我现在在13号服务器上,Peer1机房,电信光纤直达的,速度很赞。SSH翻墙的话,在这四种方式中给我的感觉是最好的,虽然设置上有一些麻烦,但是其 实也很方便。主要SSH代理的话,并不是全局的,就是说你只需要设置浏览器使用socks代理,或者某些软件使用socks代理,并不会对你针对国内的访 问有所影响~而且如果你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的话,直接有插件设置,当你访问被墙的网站时候自动启用代理,访问一般网站时不启用代理,非常 非常方便。

SSHChina上面推荐使用的客户端是Myentunnel,但是我使用下来这个客户端并不理想,SSH隧道转发的效率很 低,不推荐,我现在使用 的是Bitvise Tunnelier,下载地址http://www.bitvise.com/tunnelier, 同样是13号服务器,在speedtest上,使用 Myentunnel基本上速度保持在0.5Mbps,换用这个软件以后速度基本维持在2Mbps以上,效果可见一般,使用方法网上有很多,这里就不赘 述,但是有一点网上没说到,我觉得可以补充下。

SSH代理是完全加密且可以压缩的,网上配置Bitvise Tunnelier的介绍里面并没有启用压缩,在软件的SSH选项卡中,有个compression,把其中的zlib勾选,这样软件就支持SSH压缩 了,传输速度会进一步提高吧~

翻墙

(图片来自周曙光的博客)

5.有用的地址。翻 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 址:http://xinshenbuning.net/。被墙网站收集:http: //delicious.com/GFWbookmark,订阅GFW Blog: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邮件订阅:https: //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更多翻墙工具介绍和 下载: 推客浏览器(http://twitbrowser.net/blog/,墙内镜像:http://tm005.nl.am /),Sesawe(http://www.sesawwe.net/)。翻墙互助小组邮件列 表: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bypassgfw
相信上面的几个地址,只要你会用google reader的https链接,基本上得到翻墙软件都不难。
本文参考:作者:Renegade  来源:http://www.zhuxinying.info/2010/05/03/fuckgfw/

1 条评论:

小楼 说...

I agree, SSH is by far the best and most flexible method to access the outside world from China. Though it is most likely not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