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呼吁让网民更有尊严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d27ba0100h8uk.html

(文摘自:雅虎论坛 -> 社会杂谈 -> 让人民更有尊严首先让网民更有“尊严”!

  下面,将让人民更有尊严首先让网民更有“尊严”这一“论点”,详细阐述,欢迎各位网民在网络上,以网络的方式,以网民的方法,跟贴关注!

一、网民的尊严,首先要保护每个网民的“ID”的“生命”权!
   现实世界,每个人享有生命权,这是与生俱来的!
  网络世界,大多网民都披着一个“马甲”,或以一个“ID”来代表!
   请立法保护每一个网民的“生命权”,不得随意“查封”ID,不得随意“揭穿马甲”!

二、网民的尊严,其次要保护每个网民的“言论自由”!
  人民的言论自由宪法保护!网民的言论自由谁来保障?!
  每个“ID”后面,都是一个真实生存的“人民”,每一篇“博文”,每一个“贴子”,每一条“围脖”,都是每个网民表达“思想”的方式!
  在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的权利先从,保障网民的言论权出发!

三、网民的尊严,再次要保护每个网民的“监督权”!
   随着网络的发达,随着人民“参政议政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民”开始,通过网络“建言建制”。这是国之幸事!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ZF开始“尊重”“网络舆情”,并且越来越“重视”!
   今天二会上,宝宝说“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这正是对网民通过“网络”监督ZF的“最大支持”!


四、网民的尊严,体现在不再被“不明不白”滴“河蟹”!
   去年,“围脖”成为网络世界的一件大事!“围脖小秘书”,在“删除”你的“围脖”的时候,经常发“一条私信”,告诉你“哪条围脖织法不对”,对于“善意”提醒,非常感谢!但是,绝大多数的“BBS”或博客,经常会出现“发不出字”,不明原因“查无此文”!
   所以,也就有了“ZF”的指代,和“河蟹”的新“吃法”!
 
五、网民的尊严,体现在“不再跨省追捕”!
   去年,一个“王帅”的小伙,因为发贴反映家乡的“不当作法”,被“跨省追捕”,后案件披露后,国家不但“纠正”了“错误”,还“赔偿”了王帅的“损失”!
   现代的网监技术,让网民们“无处藏身”,虽然每个网民都知道,虽然上网使用的都是一个“ID”,但是,都会“连接”着每一个真实的网民!


六、网民的尊严,体现在“自尊”、“自律”!
   任何一个“成熟”的网民都知道,没有“真空”的世界!自己获得“尊严”,获得“尊重”的前提是,“自尊”、“自重”与“自律”!无论通过哪个网络工具发出的文字等“符号”,都是自己思想与行为的“后果”,必须对自己的“网络行为”负责。
   任何的诽谤与抵毁,都必将“受到应有处罚”!大嘴陈祖德的新浪博客被“封”,就是陈大嘴的罪有应得!

七、网民的尊严,体现在“五毛党”的泯灭!
“五毛党”的具体“含义”,每一个“资深网民”都会知道!五毛党”的存在是相关“部门”抵估了网民的“智商”!“五毛党”的“滋生”是相关“部门”以一种“网络行政化段”来“解决网络问题”的“愚蠢方法”!
  所以,要让网民有“尊严”,请“消灭五毛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