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法欲建立反网络审查国际准则

来源:http://www.rnw.nl/chinese/article/104991

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根和法国外长库什内日前签署了一份声明,宣布将组建一个国际工作小组,以制定一份反网络审查的国际行为准则。

两位政要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对所谓的新媒体实行审查的国家显著增加。许多国家的互联网使用者因为发表他们的观点而受到惩罚。费尔哈根和库什内希望确保"互联网始终是一个基本权利受到保护的广泛而开放的媒介"。

出口技术
组建后的国际工作小组将负责联合那些积极推行网络自由保护的国家、国际组织以及人权积极人士。此外,网络公司的参与也相当重要。荷法两国的外长还建议为网络公司制定一份有关出口过滤和限制网络内容的技术的行为准则。

此外,工作小组还将设立一个监督互联网上言论自由的机制,和一个为网络异见人士提供援助的机制。

工作小组的成员将对建立这样一个确保每个人都可以自由使用网络媒介的法律框架的可能性展开深入的调查。

合作
工作小组将于今年六月底/七月初在法国巴黎召开首次会议。目前尚不明确哪些国家、公司和组织收到了邀请。第二次会议则将于今秋在荷兰举行。

荷兰与法国经常在人权领域开展合作。两国曾于今年三月共同呼吁欧盟制止伊朗的网络审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