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dropbox倒下之际

dropbox

今天,又一个优秀的服务Dropbox倒下了,倒在了那道高高的墙外,也许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永远远离这个优秀的服务了!

我以前并没有十分关注这个网站,虽然是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个网站的账号,但是一直没有用,因为我不知道这个网站究竟可以干什么事情。但是自从我 买了笔记本之后,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这个网站了!我有台式机和笔记本两台电脑,dropbox这个服务对于我这两台电脑的同步真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平时写 博客什么的,我两台电脑上都有写,所以我总是用dropbox同步我写的博客文章以及一些图片。这个服务真的很好,无论什么东西只要往dropbox文件 夹里面一丢,只要另一台电脑开机并连接上网,就会很快的进行同步。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真是“很好很强大”!

对于这个优秀服务的被封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除了愤怒和无奈,我还能做些什么呢?面对这个网站的被墙,我自嘲的说:“恭喜了,dropbox终于被 我朝认可为优秀网站了!”唉,真是不明白,我朝似乎与所有国外的优秀服务有仇一般,今天封这个,明天墙那个的,你们这些大爷们不能消停一会吗?胡总都教育 我们要“不折腾”了,但是看看现在,现在除了无休止的折腾外,似乎什么都没有了!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我朝真的有向“大中华局域网”的方向发展啊!而现在 我们就正在朝世界上最大的局域网的方向上大踏步的前进啊!

对于这个网站的被墙,一向温和的《月光博客》也表现出出离的愤怒,他在他今晚的最新博文《Dropbox无法访问》中写道:

现在都必须面对这个现实:我们生活在一个与互联网为敌的国家,一切优秀的互联网服务在这个国家都无法正常运行,这个国家已经病入膏肓、无可救药了。

做为一个专业技术人员,有些事情我本不想提,我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它就像一个恶魔一样渗入到了你所有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它就 在你周围,无所不在,干扰和妨碍你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逃避是毫无意义的,因为我们实际上已经无路可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工作和生活中最好用的工具都 一个接一个无法使用,却无能为力,唯一的出路可能就是出国,用自己的脚来投票,离开这个国家,如果大家有条件的话,从现在开始就准备着离开这个令人窒息的 铁笼子吧,像Google那样离开中国,只有这样,你才能自由的访问任何一个网站,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自己的专业上,不必担心自己心爱的工具哪天是否会无法访问。

Dropbox 被封无疑让“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这个论断显得可笑和荒谬。

墙越筑越高,我们搭的梯子也越来越难,在墙的面前,我们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还有什么网站能够继续被认证,也许最终哪一天,我们不得不进行肉体翻墙了!

别人用手投票,而我们是用脚投票!

暂时找到一个可以继续访问和同步dropbox的方法:hosts大法!今天也许有效,但是明天呢?我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