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dropbox被封,及其他

  来源:http://ywanght.blogspot.com/2010/05/dropbox.html

前几天才知道这世界上有个dropbox,今天下午才好好使用dropbox,晚上回到家就看到dropbox被封了。以至于我都怀疑是不是我导致了dropbox的被封。但GFW不会怀疑,它直接将dropbox封掉,正如它封掉facebooktwitterblogger等等其他知名不知名的网站一样。

GFW的封锁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随心所欲的的地步:什么网站会被封?你永远猜不到。什么网站不会被封,你还是猜不到。一个网站何时被封?你同样猜不到。一个网站会不会被解封?你压根儿猜不到。封锁这些网站的都是什么单位什么人?劝你别猜了,这是国家秘密!

当你以为一个网站不会被封时,还没等你反应过来,这个网站立即就被封了;当你以为一个网站一定会被封时,对不起,在你还没想起这一点的时候,这个网站已经被封了。我想起了《1984》中,老大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监视到任何人的任何动作和思想; GFW和老大哥一样,可以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当然99%的时间是毫无理由)将任何网站无任何征兆地封闭。

人民的政府宁愿花费几千亿修建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火墙来阻止它的人民了解生活在其中的世界,也不肯把这几千亿中的几亿拿出来解决几亿贫困人民的吃饭问题;为了一个区区刘晓波,人民的政府派出人民警察在960万平方公里的人民的土地上无一遗漏地搜查签署那份文件的人民名单,并一一找上家门请他们喝茶,为的只是――这些不明真相的人民竟然不经人民政府的同意就在一份和人民宪法一模一样的“反动”文件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优 秀的网站和服务都被人民的政府封锁了,人民政府照看下的中国人民只能使用人民政府授意下抄袭过来的山寨网站和服务。当年是洋鬼子让中国人民享受不到世界先 进文明,使中国人民沦为劣等公民;几十上百年后,人民的政府主动把它的人民降格为劣等民族,只配用世界上劣等的产品与服务。您不信?试试看走出中国,有几 个人知道开心网、人人网?又有几人知道新浪围脖、腾讯滔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产品与服务,您能否认它的劣等吗?

现在人民的中国就是一个全民山寨的中国。有一半是主动去制造和使用山寨,如我们的山寨手机、山寨笔记本;另一半是人民的政府迫使人民去制造和使用山寨,如开心网、如新浪围脖、腾讯滔滔。我们唯一的独创是“草泥马”、“古鸽”和“亚克蜥”三大神兽。

1 条评论:

Qingpeng 说...

This blog does not allow anonymou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