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ly等网站解封所想到的

来源:http://maylava.blogspot.com/2010/06/bitly.html

现在已经是23点26分了。用手机上推看到了bit.ly解封的消息,很是高兴,用uc实验了一下,果然能登上 http://bit.ly 了。

先是高兴,然后就高兴得忘乎所以,接着就开始了妄想。这种事情是很少有的,GFW放松了?有关部门妥协了?终于肯做一件好事了?下一个解封的网站是什么?

这一瞬间,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有个人非常坏,每次见到你就要动手开打。今天他很奇怪,不但没有打你反而为你揉了揉上次被他打肿的脸颊。

于是你感叹,其实他是个好人啊。

在集权社会下,当权者散布一点小恩惠我们就会高兴得忘乎所以,大喊谢主隆恩,沉浸在那一点点好处带来的喜悦中时。你应该明白,这一点点好处本来就是你应得的。

前 两天看了《羊的门》,这本书被禁了。这本书主要是写集权社会和官场斗争的,原型是河南省内已经破产的一个公有制村庄――南街村。看完之后我就不禁感叹,原 来人民的需求可以如此只底下。统治者让你吃饱穿暖有地方祝你就觉得生命完整了,如果再给你一点点精神上的奖赏你就会觉得生活如天堂一般。而这一切只不过是 你作为一个人最最基本的权利而已。

有一些禁书还是非常值得你去读、去深思的(仅仅是一部分而已,多数禁书还是不读为妙)。如果你在有生之年没有读几本在当代被禁的书,人生就不完整了。至少你的思想可以说被禁锢在了一个小圈子里。这是一件很悲剧的事。

首先我们明确一点,bit.ly是一个什么网站?这是一个缩短网址的网站。他可以把一个长长的URL转换成一个相对短很多的URL,通过中转实现网站的访问。缩短网站不但适用于140字的微博网站,同样适用于其他场合。毕竟它可以化繁为简。

我记得是去年11月左右吧,GFW一次发威使众多第三方网页式推特扩展被封,如twitiq等。(当时中午还在用twitiq,下午上课回来就用不成了。)同时被封的也有bit.ly

你说推特上面有"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色情"、"反动"的信息我还可以相信。但是bit.ly这样一个网站到底哪点不对了。他虽然算是推特的一个扩展功能,但是和推特的性质完全不沾边。

但是,被封了也只能被封了。你甚至找不到地方去投诉去发泄。没有一个部门说GFW是归我管的,甚至没有官方声明有GFW这个东西(我记得是)。生气?你只能生闷气。在这个过度,有生不完的闷气,我们根本已经没力气生气了。

而今天,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我们只是得到了应得的东西而已。不仅这样,今天的小解封同样意味着明天的大封,不知道又会有多少网站会和中国人民说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