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送去售后修了一个多星期。送回来后,发现tor上不去了,Gmail发给bridges@torproject.org获得的网桥也不管用了。

于是打开Google Reader,开始翻GFW BLOG的文章,找其它翻墙软件。时间不长,找到了一篇:《利用ssh tunnel翻墙》。这是一篇介绍SSH tunnel原理的文章,文章虽短,不过已经把ssh tunnel的原理描述清楚,不清楚的可以去看一下。

关于SSH的原理,还可以查看维基百科的解释:维基百科——SSH。用简单的一句话来解释利用SSH原理翻墙,就是:墙内的一台计算机通过与墙外的一台计算机(或服务器)达成安全的连接,通过这台墙外的计算机访问真是的互联网。如下图:

SSH-Tunnel

原理清晰了,现在需要一个可靠好用的客户端软件,就像tor一样,方便与你墙外的计算机相连。这里,我也是看过《建议用 Tunnelier代替MyEnTunnel翻墙》之后,才了解的Tunnelier。这是Tunnelier的下载地址:http://www.bitvise.com/tunnelier-download

下载之后,安装的过程很简单,这里就不过多罗嗦了,我们来看一下简单的配置:

  1. Login选项卡,输入ssh服务器的登录信息:Host填写主机地址(我这里用的是我的博客空间),Username填写帐号,Initial meth选password,password填写密码,其它的不用填。image
  2. Options选项卡,On Login部分把几个勾都去掉,只是翻墙的话用不上。 image
  3. Services选项卡,SOCKS/HTTP Proxy Forwarding部分 Enabled,修改本地监听端口,改为你AutoProxy中ssh -D的相应端口,我这里是7070。 image
  4. 然后点击左侧的Save Profile As另存配置,再点login登陆,出现一个对话框,选Accept and Save。image
  5. 登陆成功,如图:image 
  6. Tunnelier这边设置完成,去firefox把AutoProxy代理服务器设置成ssh -D就OK了。image 现在可以去任意访问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网站了,我这里(1M的网速)测试了一下,访问Youtube看720P以下的视频不用缓冲,一个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