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成QQ敏感词 网民表示不理解

作者:孙建德  来源:长春晚报  转自:中国网

网络截图“长春”二字被QQ限制使用。

  本报记者 孙建德

  近日,市民小张加入了一个QQ群,按照群内规定,每个入群者须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上所在城市名称,可小张多次尝试修改,都被提示含有敏感词汇。小张不解:为什么长春的城市名称竟成了QQ的敏感词汇?“开始我以为系统出错了,又连续输入几次,每次都提示含有敏感词汇。”小张说,不仅在QQ群里修改昵称不可以,连新申请的QQ号也不行。

  记者用一个QQ号码尝试,在昵称内输入“长春”二字,立即弹出提示:“字段【昵称】含有敏感词汇,请您重新输入。”而输入其他城市名称如“北京”、“沈阳”等,却没有类似提示。随后通过腾讯网的在线提问,记者向客服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经测试由于长春属于敏感词汇,因此无法修改成功。敏感词过滤属于国家统一要求,我们腾讯客服人员也没有权限了解,建议重新设置其他名称使用尝试。”

  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互联网上敏感词汇设置过多,导致使用不便。“前段时间我在一个大型论坛上发帖子,总提示有敏感词汇,我修改四五遍,也没弄清楚到底哪些属于敏感词,真让人烦恼。”一位市民说。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李-长春?还是长(zhang)春?还是是长长“春”?(原谅我~)